20岁李胜龙重拳出击 荣获轻量级金腰带

击败青木真也,李胜龙成为综合格斗史上最年轻的冠军。(徐颖荃摄)
击败青木真也,李胜龙成为综合格斗史上最年轻的冠军。(徐颖荃摄)

字体大小:

时隔一年,李胜龙再次在新加坡室内体育场出战金腰带争夺战。他以连续重拳击倒日本格斗传奇青木真也,以20岁之龄勇夺第一综合格斗赛轻量级金腰带。

李家小弟李胜龙时隔一年再次在新加坡室内体育场出战金腰带争夺战。面对36岁的日本格斗传奇青木真也,李胜龙第二回合逆转局面,以连续重拳击倒对手获胜,以20岁的年龄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综合格斗冠军。

代表新加坡出战的李胜龙去年5月挑战羽量级金腰带不成,当时对阵名将阮马丁时因战术太过保守,他在室内体育场主场遭遇嘘声。

时隔一年再度登场,李胜龙赛前放出要在首回合战胜青木真也的豪言。可惜刚开场便操之过急,首回合两次遭对手擒倒,丢失了不少点数。

李胜龙艰难支撑到首回合结束。为挽回局面,他在次回合立即投入进攻。青木真也准备不足,李胜龙抓住机会将其击倒,随后连续施以重拳。裁判赶忙叫停比赛,判定李胜龙在第二回合52秒击倒获胜,成为轻量级冠军。

李胜龙从美国游泳传奇菲尔普斯手中接过金腰带,他的姐姐、同为第一综合格斗世界冠军的李胜珠在场下喜极而泣。李胜龙说:“这是历史性的时刻,感谢我的家庭,感谢我的爸爸,感谢我的姐姐、世界冠军李胜珠。我爱我的家庭,我爱新加坡。”

另一我国格斗士、24岁的阿米尔·汗昨天在世界轻量级大奖赛半决赛中出战职业生涯7胜1负土耳其选手阿斯拉纳列夫。身材处于劣势的阿斯拉纳列夫利用出拳速率优势,牢牢占据上风。他几乎一开场就用擒拿术将阿米尔·汗抱倒在地,阿米尔·汗费尽力气勉强挣脱,却被对手再次施以擒拿术,再次抱倒在地。

阿米尔·汗费尽全身力气再次争夺,本想尽快投入进攻挽回点数劣势。不想阿斯拉纳列夫再次抓住机会,连续两记下勾拳重拳出击,将阿米尔·汗击倒在地。裁判随即叫停比赛,判定阿斯拉纳列夫以击倒方式获胜,比赛仅用时2分钟56秒。本场落败后,阿米尔·汗在职业赛场的战绩是11胜6负,其中近三场比赛遭遇连败。

阿米尔·汗和阿斯拉纳列夫的比赛没有打满一回合。不想另一场轻量级大奖赛半决赛用时更短,巴西格斗士亚历山大仅用时29秒就将美国选手诺斯卡特击倒在地。两人先是一阵试探,但亚历山大很快便抓住对方破绽,一记重拳将他击倒。裁判随即叫停比赛,宣布亚历山大获胜。亚历山大和阿斯拉纳列夫将在决赛赛中对阵。

昨天的第一综合格斗赛有两场金腰带争夺战,除了李胜龙挑战青木真也外。厄赛尔和霍兹肯两名荷兰格斗士在轻量级踢拳道(Kickboxing)世界冠军争霸战中上演内战。这两名经验极其丰富的选手在比赛中打满五回合,厄赛尔在后半段逐渐占得上风,三名裁判一致判其获胜。

我国奥运游泳冠军约瑟林作为嘉宾为厄赛尔颁发了金腰带。26岁的厄赛尔赛后说:“感谢新加坡。我的梦想成真了,我成为了第一综合格斗赛冠军。这是非常伟大的一战,与伟大的霍兹肯对阵,这是非常困难的比赛,非常非常困难。我会继续捍卫这条金腰带,新加坡,我会回来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