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球横扫黄蜂曼市完成三冠伟业

字体大小:

夺取足总杯后,曼市成为英格兰历史上首支国内三冠王球队,同时6比0的比分也扯平了足总杯决赛历史上最悬殊比分纪录。

结局很正常,但过程有点意外,甚至叫人惨不忍睹。至少在比分上,这不是决赛该出现的最后比数。

刚在英格兰超级联赛登基称王的曼市(Manchester City),在昨天凌晨的英格兰足总杯决赛上,以创纪录形式称霸。6比0轻取对手“黄蜂”沃特福德(Watford),除了令曼市成为英格兰足球历史上首支完成国内三冠(英超、足总杯与联赛杯)伟业的球队外,6比0的成绩也平了这项英格兰历史最悠久杯赛的最悬殊比分纪录。历史上,只有1903年的决赛,伯里(Bury)曾以6比0大胜德比(Derby)。

其实如果加上赛季前的社区盾,曼市这个赛季囊获了英格兰国内比赛的所有冠军,这支由中东财团支持的英超球队在英格兰足坛已经形成一股不可动摇的势力。

即使面对的是一场决赛,曼市并没有排出理论上最强的阵容,久疏战阵的热苏斯(Jesus)顶替阿圭罗(Aguero)出任中锋,京多安(Guendogan)取代中场核心费尔南迪尼奥(Fernandinho)担任后腰。然而热苏斯与斯特林(Sterling)的梅开二度,德布吕纳(De Bruyne)与戴维·席尔瓦(David Silva)的锦上添花,仍然为这支英超冠军取得了一场畅快淋漓的足总杯胜利。

曼市(英超冠军)对沃特福德(英超第11名)的足总杯决赛即使不是合理的搭配,但最终的6比0也未免差距太大,太具羞辱性。

当然,黄蜂可以说如果开赛后第11分钟,佩雷拉(Pereyra)禁区边缘的单刀被门将埃德森(Ederson)及时出击封堵,结果可能不同。曼市主帅瓜迪奥拉(Guardiola)也承认埃德森的关键扑救是比赛的转折点。

他说:“在决赛上,这类事情往往决定胜与败。埃德森在比赛开始阶段的扑救是个关键点,如果我们0比1落后,形势对我们来说将会很艰巨。”

但是数据不骗人,曼市全场70%的控球率,11对2命中球门目标的攻门,13对1的角球,都再再说明这不是场决赛应有的势均力敌较量。

在这个近乎完美的赛季,对曼市来说欧冠复赛遭“热刺”托特纳姆(Tottenham)淘汰或许是最大的遗憾,球队夺取首个欧冠奖杯的雄心依旧是个追求的目标。不过瓜迪奥拉认为,在英格兰夺取三座奖杯的难度比捧欧冠奖杯还大。

他说:“这意味着在过去的10个月,每三天一场比赛中球队始终保持着稳定的表现。我喜欢欧冠,但是成为英格兰的三冠王,比夺取欧冠奖杯难度还要高。”

以曼市本赛季脱缰式的距离;除了红军,夺下本赛季英超锦标,以6比0的悬殊比分捧起足总杯,说明了接下来几个赛季,除了红军,无人能动摇他们。对其他英超豪门“红魔”曼联(Manchester United)、“炮兵”阿申纳(Arsenal)与“蓝军”切尔西(Chelsea)来说,未来几个赛季恐怕将是噩梦连连。

瓜迪奥拉在完成英格兰三冠伟业后也指出,红军将是他们接下来最主要的竞争对手。

他说:“我们只以一分的优势捍卫英超锦标,所以我们接下来绝对不能有所松懈。利物浦让我们知道未来有多艰难,我们将来要面对的就是这样的标准,这样的水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