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夺欧洲金靴奖 梅西创纪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梅西为巴塞在欧冠半决赛遭到淘汰,向球迷道歉。(路透社)
梅西为巴塞在欧冠半决赛遭到淘汰,向球迷道歉。(路透社)

字体大小:

巴塞罗那(Barcelona)球星梅西(Messi)在本赛季西甲联赛攻入36球,再次成为欧洲各国联赛进球最多的射脚,夺得欧洲金靴奖,成为历史上第一位连续三年获得这个奖项的球员。


本赛季西甲已在上周末结束,梅西的36个进球,助巴塞成功夺冠。在欧洲各国联赛中,原本只有法甲联赛冠军巴黎圣日耳曼(PSG)的法国新星姆巴佩(Mbappe)有望追上梅西。不过,在昨天凌晨(新加坡时间)的最后一轮联赛中,姆巴佩只能攻入一球,最后的进球数定格在33球,比梅西还少了三个。


31岁的梅西也成为历史上首位六次获得欧洲金靴奖的球员,排在他之后的是目前效力于意甲联赛冠军尤文图斯(Juventus)的罗纳尔多(Ronaldo),后者曾四次成为欧洲“射脚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