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汰泰印 中日今争冠

石宇奇有惊无险击退泰国小将,激动万分。             (新华社)
石宇奇有惊无险击退泰国小将,激动万分。             (新华社)

字体大小:

中国队以绝对优势3比0横扫泰国队,日本队以3比1力克印度尼西亚,两队今天会师决赛。

2019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半决赛,中国队以绝对优势3比0横扫泰国队,日本队以3比1力克印度尼西亚,两队今天(5月26日)会师决赛。

昨天上午东道主率先对阵泰国队。从双方实力来看,中国队在四个单项上占优,只有女单陈雨霏与2013年世界锦标赛冠军拉差诺不相伯仲。不过泰国显然想在混双上爆冷先取一分,利用沙西丽兼打女双,成功让她的强项混双安排在第一个出场赛项。

泰国头号混双德差蓬/沙西丽没辜负团队信任,开局打出6比1,给中国黄金搭档郑思维/黄雅琼下马威,但排名世界第一的“雅思”组合及时调整战术以21比18逆转,次局更是令对手崩溃,以21比7速胜。

对于首局一度落后,郑思维表示:“对手是抱着冲击的心态打上来的,所以我们做好了打落后球的准备。第一局落后时我们找到一些解决办法,到了第二局我们延续这种战术,但他们没找到特别好的战术来得分。”

第二盘为中国出战的是世界第二石宇奇,对手是21岁的王正干,世界排名19。尽管排名有差距,但王正干实力不俗,去年更曾击败林丹和谌龙。

结果王正干给石宇奇制造了很大麻烦。尤其第二局从15比18落后到21比20反超,连续拿到4个局点,直到24比24,遗憾无法拿下。王正干赛后说:“没能拿下是因为自己的注意力包括意志,在后半段没有对手强。”

最终石宇奇以21比15、26比24获胜,助中国队确立2比0的领先。

随后男双出场,中国队的李俊慧/刘雨辰没给吉丁努蓬/伊斯里亚内特太多机会,21比14、21比17,为中国队锁定胜利。

印尼先胜后衰无缘决赛

在昨晚结束的另一场半决赛,日本已连续三届杀入半决赛,印尼队则时隔四年再进四强。

印尼打响头炮。首先出场的世界第一男双吉迪恩/苏卡姆约以21比14、21比18直落两局击败世界第二的嘉村健士/园田启悟。

来到日本的强项女单,世界排名第四的山口茜以两个21比13,无悬念战胜玛丽斯卡,将总比分扳成1比1。

接着男单世界头号球星桃田贤斗迎战印尼新星安东尼,此前对阵桃田7胜3负。首局桃田一直处于领先,安东尼奋起直追,无奈最后关头失误太多,让桃田以21比17先拔头筹。第二局战情胶着,战至18平,桃田在被动情况下,底线反手回球,没想到球擦网后垂直落地,安东尼措手不及,让桃田幸运地夺下关键一分。最终桃田以21比19再下一城,为日本建立2比1的优势。

第四盘比赛,日本另一支世界头号组合,女双永原和可那/松本麻佑迎战印尼世界排名第五的波莉/拉哈尤。

以防守著称的日本女双稳稳以21比15拿下第一局,次局则遭到印尼女双顽强抵抗。

日本女双19比17领先时,在一次多拍较量中,松本疑似双击犯规,拉哈尤马上向主裁抗议,但比赛继续,印尼自乱阵脚,最后被对手拿到关键一分。怒不可遏的波莉与拉哈尤接着又向主裁抗议,但主裁摇头说:“我看得很清楚。”日本女双顺利以21比17取胜,将日本队送入决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