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迎战瑞士 看斗牛士如何擒疯牛

字体大小:

欧国联半决赛

首届欧洲国家联赛的首场半决赛明天凌晨开踢,东道主葡萄牙迎战黑马瑞士。占主场优势的葡萄牙如斗牛士,对手瑞士疯牛似的袭来,腥风血雨难以避免。

欧洲国家联赛去年11月完成小组赛赛事,A级别四组的榜首球队(葡萄牙、瑞士、英格兰、荷兰)进入决赛圈。半决赛本地时间明后两天展开,第三第四名与大决赛则于星期天举行。

葡萄牙晋级之路少了头号球星,34岁的克·罗纳尔多(C. Ronaldo),他当时因为刚转会尤文图斯(Juventus)为了适应新环境而暂时离开国家队。罗纳尔多今年3月回归,与国家队一起征战欧锦赛外围赛,却令人失望地在主场交出了两场和球的成绩,对手为乌克兰(0比0)与塞尔维亚(1比1)。没进球就算了,罗纳尔多还在第二场比赛受伤下场,所幸没有大碍,回到尤文图斯继续生龙活虎,在欧冠赛场创纪录,也获颁意甲联赛最佳球员奖。

看来年龄并未让罗纳尔多缓下来,他的国家队队友佩佩(Pepe)说,葡萄牙有罗纳尔多真好,“他是个进球机器。”

罗纳尔多为葡萄牙披甲上阵156次,攻入85球,佩佩所言不虚,不过他上次为葡萄牙进球已是去年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对垒摩洛哥的时候了,他能与现在的队友赶快找到默契吗?

葡萄牙中前场向来犀利,中场大脑贝纳尔多·席尔瓦(Bernado Silva)在曼市(Manchester City)大放异彩,25岁的他也日趋成熟,防守时拼抢积极,进攻更不用说,视野广,思路清晰,势将负责为罗纳尔多输送炮弹。

葡萄牙明天少了禁赛的波尔图(Porto)后腰达尼洛(Danilo),预计效力狼队(Wolverhampton)的莫蒂纽(Moutinho)会替代出阵,防守力度也许会减弱,但策动反击快攻是莫蒂纽的绝活,为葡萄牙提供另一种中场创意。

此外,备受关注的还有19岁小将费利什(Felix),明天他有望首次代表国家出战。费利什过去的赛季为葡萄牙联赛冠军本菲卡(Benfica)在各赛事踢入20球,成为欧洲豪门重金挖角的对象。

据报道,费利什合约的买断条款为1.2亿欧元(1.85亿新元),本菲卡如今非常担忧,据悉曼联、曼市与皇马已展开暴风式追求,一旦成交,费利什将超越罗纳尔多成为身价最高的葡萄牙球员。

即便如此,费利什见到罗纳尔多还是难掩小球迷般的兴奋,他说:“感觉有点奇怪,我从没这么近距离看过他。我告诉我的同事和好友,那就像在电子游戏的‘职业模式’看到的一样。”无论如何,现在这支葡萄牙队,依然是以罗纳尔多马首是瞻。

他们的对手瑞士,则是令人不敢小觑的黑马。

去年在小组赛中,瑞士最后一场比赛5比2力压比利时,升上榜首,挤入半决赛,证明“欧洲红魔”中看不中用,瑞士的红才让人胆寒。

瑞士国家队没有大明星,大家熟悉的沙奇里(Shaqiri)是新科欧冠冠军得主利物浦(Liverpool)改变战略的关键替补球员,擅长远射的扎卡(Xhaka)则是阿申纳(Arsenal)的中场悍将。

这支朴实无华的球队,其球员不乏前南斯拉夫战乱地区移民的后裔,继承了南欧的强悍球风,让人望而生畏。在对垒比利时时上演帽子戏法的舍费洛维奇(Seferovic)就是其中一员,沙奇里、扎卡也是。

此外,舍费洛维奇也是本菲卡的球员,熟悉葡萄牙球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