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取老对手费天王 纳达尔第12次跻身法网决赛

纳达尔仍旧是红土场上的王者。(法新社)
纳达尔仍旧是红土场上的王者。(法新社)

字体大小:

尽管之前连续五次战胜纳达尔,但费德雷尔昨天在红土场上无力与纳达尔争锋。“红土之王”连下三盘,又一次打入法国网球公开赛决赛。

(巴黎综合电)37岁的费德雷尔昨天没能在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半决赛中撼动纳达尔在红土场上的统治地位。纳达尔连胜三盘,3比0力克老对手,进入法网决赛。

这是两人漫长职业生涯的第39次对决。本场之前,“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在双方的对决中23胜15负占据优势,但过去五次交手都是费德雷尔获胜。这是两人时隔八年在法网碰面,之前五次法网交锋,纳达尔全胜。

比赛一开场,纳达尔便取得了破发。费德雷尔在第五局取得回破,但之后在自己的发球局中连续挽救五个破发点,还是未能守住,2比4落后。纳达尔最终6比3先拔头筹。

第二盘,费德雷尔率先破发,但纳达尔很快回破,2比2战平。在双方4比4战平后,纳达尔竟然在0比40落后的局面下连得五分取得破发。之后纳达尔连得四分保住发球局,6比4再下一盘。

连续两盘获胜后,纳达尔在第三盘势不可挡,连续破掉费德雷尔两个发球局,6比2获得第三盘胜利,结束了这场令人期待已久的对话。纳达尔职业生涯第12次闯入法网决赛。

19岁小将闯入女单决赛

女单方面,世界排名第38位的捷克19岁小将马尔凯塔·万卓索娃在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单中一黑到底,她在昨天的半决赛中力克英国一姐约翰娜,成功以非种子选手身份打入法网决赛。

这是自2007年的安娜·伊万诺维奇之后,首次有不满20岁的小将打入法网决赛。马尔凯塔本届法网至今没有输掉一盘比赛,但她昨天在半决赛中并非一帆风顺,两盘比赛中,她都曾3比5落后,首盘比赛中,约翰娜甚至一度拥有三个盘点,但马尔凯塔用她充满灵气的打法屡屡拯救危局。首盘7比5获胜,次盘则是在抢七中获胜,成功闯入决赛。

马尔凯塔赛后说:“这是一场非常困难的比赛。我很高兴我在最后时刻控制住了紧张情绪,我真的非常开心。”

这名19岁小将在决赛中的对手将是赛会八号种子、23岁澳大利亚选手阿什莉。后者昨天在另一场半决赛中2比1逆转胜出,终结了17岁美国小将阿曼达在本届法网中的奇迹之旅。”

男女单半决赛 不同待遇引争议

值得一提的是,两场女单半决赛都没能在中央球场举行,这引发了巨大争议。

由于周三暴雨当天比赛全部展延,原本周四举行的女单半决赛推后一天到周五举行,从而与男单半决赛撞期。

法网中央球场菲利普·沙特里耶球场可容纳1万5000名观众。可主办方昨天将主体育场留给两场男单半决赛,将阿什莉对阿曼达的比赛安排在约有1万个坐席的二号球场,马尔凯塔和约翰娜的比赛安排在了三号球场,只有5000个座位。

这一安排引起职业女子网球员协会(WTA)不满。曾经世界排名第一的法国退役女单名将阿梅莉·毛瑞斯莫更是在推特上称,“这是法网的耻辱”。

她说:“大家都同意,周五的重头戏是费德雷尔和纳达尔之间的对决。可是,将两场女单同时安排在早上11时,分别在二号和三号球场举行,这是想要放出什么信息?”

阿梅莉认为,主办方理应对男单女单给予相同待遇,即两场比赛中一场在中央球场,一场在二号球场。

她说:“这本来很容易,应该让两场女单在1时开赛,分别在中央球场和二号球场举行,然后再举行男单半决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