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网球公开赛 打了两天四小时 乔科维奇不敌蒂姆无缘实现全满贯

奥地利好手蒂姆职业生涯第二次打入大满贯决赛。(路透社)
奥地利好手蒂姆职业生涯第二次打入大满贯决赛。(路透社)

字体大小:

世界排名第一的乔科维奇败给赛会第四种子蒂姆无缘决赛,无法实现跨赛季全满贯,后者今天将与红土天王纳达尔重现去年法网决赛,誓要撼动对方在红土的地位。

(巴黎综合电)世界头号男单乔科维奇与奥地利红土王子蒂姆的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半决赛因风雨阻碍,前后打了两天四个小时,乔科维奇在经过五盘鏖战后败下阵来,无缘实现跨赛季全满贯。

法网男单前四种子顺利晋级半决赛,在“瑞士天王”费德雷尔败给“西班牙红土天王”纳达尔无缘决赛后,“塞尔维亚天王”乔科维奇也无法在这项赛事中争冠,在半决赛与蒂姆斗得难分难解,最终以2比3败下阵来。

乔科维奇与蒂姆的焦点战原本应该在前天(6月7日)结束,但比赛多次受到雨水搅局,只能中途暂停,当时乔科维奇以2比6、6比3、1比3落后。

昨天比赛重新开始,乔科维奇快速取得回破,顽强地将比分扳至5比5平手。

在红土赛场发挥出色的蒂姆蒂姆顶住“乔天王”的反扑,以7比5拿下第三盘的胜利。

来到第四盘,乔科维奇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后率先破发,不过蒂姆很快就还以颜色,双方战至2比2。双方过后为法网决赛资格挣个你死我活,在战至5比5平手时乔科维奇顶住压力连下两局,以7比5将比赛拖入决胜盘。

这名32岁老将在决胜盘刚开始阶段不断丢分,以1比4远远落后蒂姆,这时比赛再度因雨水中断。一小时后比赛重新开打,休息回来的乔科维奇在3比5落后的关键时刻破发得手,再一次将比分追成5比5。承载所有年轻球员希望的蒂姆及时调整状态连保带破,以7比5险胜,结束了这场共耗时4小时13分钟的大战。

虽然乔科维奇在比赛中轰出六记爱司球(发球直接得分),但他的发球局仍出现各种状况,最后两盘都有两个局点拿不下最终被破发。

乔科维奇赛后受访时称赞蒂姆的表现,他说:“恭喜多米尼克(蒂姆),他打得很棒,特别是在关键时刻。很显然的,在龙卷风般的赛场上,要发挥自己最好的水平是有困难的。”

被列为第四种子的蒂姆为自己连续两年打入法网决赛感到高兴,他说:“和三位世界最好的球员一同进入半决赛,感觉很棒。这是我在法网第一次打满五盘,这是很好的结果。每个球员来到这里都想和纳达尔在决赛中碰面,他是夺冠热门,但明天我们走着瞧吧。”

25岁的蒂姆去年连续战胜多名好手才艰难挺进法网决赛,但面对状态大好的纳达尔他一盘都没拿下就缴械投降。在11次法网冠军得主纳达尔主宰的红土赛场上,就连费德雷尔和乔科维奇两名网坛传奇都只能在这项大满贯赛事中各夺下一个冠军,蒂姆今天要阻挡纳达尔,将面对极为艰难的任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