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游泳赛 约瑟林50米蝶泳起跳犯规被取消资格

约瑟林在哨声响起前身体稍前倾了一下,起跳犯规,被取消比赛资格。(陈斌勤摄)
约瑟林在哨声响起前身体稍前倾了一下,起跳犯规,被取消比赛资格。(陈斌勤摄)

字体大小:

第15届梁苑新加坡全国游泳锦标赛昨天在体育城华侨银行游泳中心展开首天角逐,我国名将约瑟林在男子50米蝶泳决赛中起跳犯规,导致被取消资格,原本排名第二的成绩无效。

排在第五泳道的约瑟林当时在哨声响起前身体向前倾了一下,但并未落水,主办方认为这一动作已经犯规,取消了他的比赛资格。

约瑟林为此感到十分无奈,一脸苦笑。他在赛后受访时表示,这是他首次遇到这种事情。

他说:“我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在哨声响起前,我其实并未跳进水里,但这已经无所谓了。我不会过于失望,只是觉得被判犯规有点可惜。”

根据游泳赛规则,泳手只要有一次起跳犯规,就会被取消比赛资格。

百米自由泳 约瑟林摘金

不过,在昨天稍早前进行的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上,约瑟林率先触壁,以49秒16的成绩摘下金牌,并打破2015年由我国另一泳手柯正文创下的49秒73大会纪录。这个项目的银牌由新加坡泳将陈永进夺得,成绩为50秒01,在预赛中名列第一的马来西亚22岁泳手沈威胜决赛发挥不如预期,以50秒20的成绩排名第三。

昨天同样打破大会纪录的还有新加坡的18岁小将洪玮,他先是以2分14秒32的成绩在男子200米蛙泳预赛中获得第一,接着在晚上的决赛中游出2分14秒42的佳绩,以绝对优势甩开第二名选手近四秒,摘得冠军。

洪玮受访时说:“很高兴我打破了大会纪录。其实这段时间我一直很努力,我觉得今晚应该能发挥得更好。”

我国17岁小将林峻纬在男子800米自由泳中,以8分09秒61摘得铜牌,并打破了全国纪录。

柯婷文百米自由泳夺金 决赛成绩不如预赛

女泳手方面,27岁的新加坡名将柯婷文在女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54秒67夺得金牌,她同时也在昨天上午的预赛以54秒62打破大会纪录。

本届新加坡全国游泳锦标赛为期四天,除了我国泳手,还吸引了约750名来自马来西亚、菲律宾、印度尼西亚、韩国等世界各地的泳手前来参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