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梅尔斯高价回归 多特蒙德球迷五味杂陈

时隔三年,胡梅尔斯又将穿上多特蒙德的黄色战袍。(法新社)
时隔三年,胡梅尔斯又将穿上多特蒙德的黄色战袍。(法新社)

字体大小:

(柏林综合电)多特蒙德即将以创球会历史转会费的高价,从拜仁慕尼黑签回中卫胡梅尔斯(Hummels)。尽管强援加盟在即,但多特蒙德球迷心中却五味杂陈,毕竟,胡梅尔斯之前狠心离去,时隔三年,已经30岁的胡梅尔斯转会费却不减反增。

多特蒙德和拜仁慕尼黑两队都已经在前天宣布就胡梅尔斯转会达成了协议。如今只待胡梅尔斯体检通过,转会就可正式达成。据德国媒体报道,转会费将高达3800万欧元(约5814万新元,1欧元约合1.53新元,下同)。这创下了多特蒙德的队史转会费纪录。

在上赛季德甲中,多特蒙德一度在冠军争夺中占据优势,但最终后劲不足,还是在冠军争夺中输给拜仁。在多特蒙德总裁瓦茨(Watzke)看来,签下经验丰富的胡梅尔斯无疑可以增强球队实力,在下赛季继续尝试冲刺德甲冠军。可对不少多特蒙德球迷而言,这一转会让他们很不是滋味。

由于已经接连签下了卢卡斯·赫尔南德斯(Lucas Hernandez)和帕瓦尔(Pavard)这两位法国中卫,状态下滑的胡梅尔斯在拜仁的主力位置已经是岌岌可危。在此情况下,多特蒙德竟仍然花费了3800万欧元高价将其签下,甚至比三年前、胡梅尔斯在巅峰期从多特蒙德加盟拜仁时的3500万转会费还高出了300万欧元。

更何况,在2016年离开多特蒙德前,胡梅尔斯曾多次通过媒体表示称,不会转会离队,最终却失言,伤了不少球迷的心。在胡梅尔斯即将回归多特蒙德的消息传出后,有球迷在推特(Twitter)上写道:“我不知道该怎么去想,他之前放弃了队长袖标,加盟了我们最主要的对手,现在他却回来了。”

其实,多特蒙德从拜仁签回旧将早已不是第一次。早在2016年胡梅尔斯加盟拜仁不久,多特蒙德便签回了中场大将格策(Gotze)。当时格策伤病缠身,但转会费仍高达2200万欧元,只比格策2013年在巅峰期加盟拜仁时的3700万欧元少了1500万。好在格策近两个赛季恢复状态,表现出色。格策的优秀表现,相信也是多特蒙德选择签回胡梅尔斯的间接因素之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