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光州世泳锦标赛做准备 约瑟林退出百米蝶泳决赛

约瑟林(右)与队友张正伟皆退出了男子100米蝶泳决赛的争夺。(李薇摄)
约瑟林(右)与队友张正伟皆退出了男子100米蝶泳决赛的争夺。(李薇摄)

字体大小:

我国蝶泳奥运冠军约瑟林在他最拿手的百米蝶泳决赛项目中缺席,教练团队认为他已为接下来的光州世界游泳锦标赛做好准备,因此决定让他高挂免战牌。

约瑟林在昨天上午的第15届梁苑新加坡全国游泳锦标赛男子100米蝶泳预赛中以54秒63排名第六,教练团队与他商量后决定让他退出晚上的决赛,毕竟光州世锦赛就在下个月,让他用接下来的时间让自己恢复,备战下一场战役。

国家队总教练兼高绩效总监维德梅尔和全国训练中心总教练陈利裕一同接受《联合早报》的采访,维德梅尔说:“我们要让约瑟林处于不同的阶段,看自己在这站赛事能走多远,毕竟世锦赛就在不远。我们认为他已经达到了我们要的目的,他的思想已经为接下来的比赛准备好了。”

陈利裕表示这是泳手和教练团队经过商量后做出的决定,他说:“约瑟林他没有受伤,也没有生病。从去年亚运会开始他尝试了多种训练方法,今年2月正式回到我国接受全职训练。他本月初在日本公开赛的表现很好,在没有加强训练的情况下还能以52秒00夺冠,我们很乐观看待他接下来的世锦赛。”

我国另一名泳将张正伟也退出了当晚的决赛,陈利裕表示这名泳手今天上午还得参加主攻项目——50米自由泳,他们认为他在昨午的预赛已经表现很好,因此决定让他休息为今天的比赛准备。

张正伟是两年前的吉隆坡东运会的50米自由泳冠军得主。他在昨午的预赛中以54秒27与印度的普拉卡什并列第二,后者在稍后的决赛中以53秒73夺冠,我国小将王竣毅以53秒83赢得银牌,预赛第一的马来西亚泳手陈捷则无法游出比预赛好的成绩(53秒75),最终以53秒90获得铜牌。

马来西亚著名泳将沈威胜在男子400米自由泳中险些将冠军拱手让人,这名22岁泳手在年初的新南威尔斯省游泳锦標赛以3分49秒29赢得亚军并刷新马来西亚全国纪录。

尽管他在昨晚的决赛一开始领先第二名半个身位,却在接下来被隔壁两道的泳手追上,在最后的50米冲刺阶段才惊险以3分55秒51夺冠。我国17岁小将林峻纬和印度的拉瓦特分别以3分55秒67以及3分57秒09夺下第二和第三。

对于这段差距六秒的距离,沈威胜说:“原因不好说,我身体没有不舒服,但就是状态不太好。训练的时候感觉很好,但比赛就是表现不出来。一开始我会跟着我的时间游,但是200米的时候我开始感觉吃力,拉不开与他们的距离。”

“到了300米的时候我的身体已经‘关机’了,在最后一个50米我虽然还是落后的,但我知道我的速度在哪里,毕竟我是短距离泳手,我的对手是长距离的,我知道我的时间已经不太好了,但我只是要那枚金牌而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