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永进杨池琳当选男女MVP泳手

我国小将陈永进(左)和杨池琳凭借出色表现,获选为赛会最有价值男女泳手。(邝启聪摄)
我国小将陈永进(左)和杨池琳凭借出色表现,获选为赛会最有价值男女泳手。(邝启聪摄)

字体大小:

新加坡全国游泳锦标赛昨晚落幕。我国小将表现特出,为赛会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陈永进和杨池琳分别获选为最有价值男女泳手。

尽管约瑟林退出男子50米自由泳的争夺,但我国小将的表现仍为这场赛事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王竣毅和陈永进凭借出色的发挥,已达到年尾菲律宾东运会的A标资格,是非常有力的奖牌争夺者。

15届梁苑新加坡全国游泳锦标赛昨晚(6月22日)落幕。约瑟林前天退出主攻项目——男子100米蝶泳,昨天也确定不出战50米自由泳。上届东运会冠军兼赛会纪录(22秒52)保持者张正伟原本有望打破约瑟林的全国纪录(22秒47),但他在决赛中以22秒94位居第四,无缘站上领奖台。

陈永进游出亮眼成绩

陈永进以22秒55力压日本泳手粟屋毛利(22秒72)和印度的卡德(22秒88)夺冠,这项亮眼成绩放到两年前的吉隆坡东运会上是能够夺冠的。

其实22秒55并非陈永进本赛季最好成绩,他在今年3月全国分龄游泳赛中以22秒52摘金,还达到今年东运会的A标(22秒90)和光州游泳世界锦标赛B标(22秒96)。

2019年对陈永进来说是繁忙的一年,下个月光州世锦赛后,他会马不停蹄前往布达佩斯参加世界青年游泳锦标赛,最后再出征东运会。这名17岁小将非常满意昨天的成绩,他说:“50米项目什么都可能发生,我不会说今年年尾就一定要比现在更快,我只想刷新我的个人最佳纪录。”

注重整体训练的他,不以特定时间标准为目标,着眼刷新个人纪录。

王竣毅达到东运会A标

我国小将王竣毅虽没能站上男子200米蝶泳领奖台,但他游出的2分00秒85是他本赛季最好的成绩,同时也获得了东运会A标(2分01秒06)。

他告诉《联合早报》:“这是我最后一次能够获得东运会资格的赛事,比赛的时候感觉身体已经缺氧,但我真的很想要获得A标,所以我还是尽力去游了。”

这不是王竣毅个人最好成绩,但这名18岁泳手昨晚的成绩比上届东运会亚军还快,对于夺牌可能性,他谦虚表示一切都很难说,毕竟其他国家的泳手同时也在进步。

印度的普拉卡什和泰国泳手王佳伦分别以1分58秒25和1分59秒收下金牌及银牌,上届东运会亚军、马来西亚的谢仿德只能以2分00秒77满足于铜牌。

女子50米自由泳 柯婷文无悬念夺冠

女子50米自由泳方面,我国名将柯婷文毫无悬念地以25秒26夺冠,打破队友林香杞去年创下的赛会纪录(25秒38)。林香杞在这个项目中以25秒46屈居第二,第三名则归18岁小将杨池琳,成绩是25秒81。

陈永进和杨池琳分别获选为本届全国赛最有价值(MVP)男女泳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