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飞鱼德雷塞尔崛起 约瑟林百米蝶泳慢他4秒

约瑟林要在东京奥运会成功卫冕,任务十分艰巨。(叶振忠摄)
约瑟林要在东京奥运会成功卫冕,任务十分艰巨。(叶振忠摄)

字体大小:

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之前还有一项游泳大赛,我国名将约瑟林百米蝶泳最大的对手德雷塞尔在美国游泳赛游出比奥运冠军还快的成绩夺冠,是下个月世界锦标赛的夺金热门。约瑟林目前在100米蝶泳项目与德雷塞尔有着四秒的差距,要超越这个劲敌任务十分艰巨。

新加坡全国游泳锦标赛上周六(6月22日)落下帷幕,我国奥运冠军约瑟林在自己的主攻项目男子100米蝶泳中,以54秒63的预赛成绩排名第六,并退出决赛。与此同时,在美国加州进行的弗兰·克里朋游泳纪念赛中,与他同龄的德雷塞尔已进入世界锦标赛备战状态,以50秒36夺冠的同时还打破了赛会纪录,取得本赛季最快的百米蝶泳成绩。

24岁的约瑟林至今还没游出世锦赛和奥运会A标成绩,但凭借去年在雅加达亚运会夺冠的51秒04取得下个月光州世锦赛A标资格,他本季最快的时间是本月初在日本公开赛游出的52秒00,这个成绩放到今年的世界排名中只能排在第22位。

换句话说,如果约瑟林的状态在接下来一个月没有改善,其他人又稳定发挥的情况下,我国“蝶王”在来临的世锦赛连决赛都进不了。

德雷塞尔是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崛起的美国新飞鱼,他在两年前的布达佩斯世锦赛豪夺七枚金牌,被誉为菲尔普斯的接班人。德雷塞尔当时在百米蝶泳中与约瑟林同场竞技,在这场“针尖对麦芒”的比赛中,前者以49秒86夺冠,与菲尔普斯所保持的世界纪录49秒82相差只有0.04秒,而约瑟林当时只能以50秒83与英国的盖伊共享铜牌。

在世锦赛还剩一个月就将举行的情况下,德雷塞尔已明显进入了良好的备战状态,而约瑟林与他最大的对手则有着四秒多的差距。

20190625_spn_schooling_Large.jpg
美国泳将德雷塞尔是下个月世锦赛的夺金大热门。(法新社)

约瑟林在2015年的喀山世锦赛以50秒96夺铜,在一年后的里约奥运以50秒39夺金,之后就再也没有游出更好的成绩。而异军突起的德雷塞尔则不断超越自己,在两年前的世锦赛就已突破50秒大关,游出比奥运冠军还快的成绩,可以预见的是,他非常有希望在下个月的世锦赛或是明年的奥运会,刷新“菲鱼”保持了近10年的世界纪录。

约瑟林去年最佳世界第五

约瑟林去年最好的时间51秒04,是世界排名第五快的成绩,排在榜首的是游出50秒50的德雷塞尔,意大利30岁老将科迪亚以50秒64居次,南非名将勒克洛则以0.01秒之差排在第三。

勒克洛最好的成绩是四年前在喀山世锦赛夺冠的50秒56,看来撼动不了德雷塞尔这座大山。游泳已进入了新的朝代,两年前在世锦赛夺银的00后匈牙利小将米拉克和俄罗斯17岁新星米纳科夫料将在来临的世锦赛刮起一波青春风暴。

米拉克是世界青年纪录保持者(50秒62),米纳科夫则在2018年布宜诺斯艾利斯青年奥运会以51秒12战胜前者夺冠,两者都还有非常大的上升空间。

世界泳坛已见证了约瑟林最好的一面吗?那个为新加坡创造历史、无所畏惧的泳池男孩还在吗?我们并不知道。但可以预见的是,在众多泳手越游越快的情况下,约瑟林必须在这一年内提升到最好的状态,才有望在东京奥运会成功卫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