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获选主办2026冬奥

字体大小:

82名国际奥委会委员前天在瑞士洛桑投票选出2026冬奥会主办城市,意大利的米兰和科尔蒂纳丹佩佐以47票,压倒瑞典的斯德哥尔摩和奥勒的34票,获选第三次主办冬奥会。

(洛桑综合电)国际奥委会前天(6月24日)在瑞士洛桑举行了第134次全体会员大会,并投票选出2026年冬季奥运会主办城市,意大利的米兰和科尔蒂纳丹佩佐以13票的明显优势击败瑞典的斯德哥尔摩和奥勒,获得这届冬奥会主办权。

共有88名国际奥委会委员出席这次全会,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意大利的三名委员和瑞典的两名委员没参与投票。在82票中,米兰和科尔蒂纳丹佩佐获得47票,斯德哥尔摩和奥勒获得34票,另有一票弃权。

在巴赫宣布最终结果后,米兰和科尔蒂纳丹佩佐申办代表团一片欢腾,团员相互拥抱庆祝,并高喊“意大利,意大利”。斯德哥尔摩和奥勒代表团不少团员则眼含泪水,不停摇头,难掩沮丧之情。

巴赫在受访时表示,双方的申办都十分出色,很好地体现了《奥林匹克2020议程》的理念与要求,充分利用现有场馆设施,努力控制主办费用和注重可持续性等等。

国际奥委会的评估报告显示,两个申办代表团都计划使用80%的现有和临时场馆,比2018年和2022年冬奥会的比例多出20%。

此外,两个申办代表团的主办预算都是4亿美元(约5亿4000万新元),比2018年和2022年冬奥会减低了20%。国际奥委会希望通过这次申办传达一个信息,即主办奥运的成本是可控制的。

瑞典两赛区交通受质疑

外界曾担心,意大利债务负担过重将影响主办冬奥会,毕竟在申办2020年夏季奥运会时,罗马就曾因经济问题退出。然而,意大利在这次申奥过程中,一直强调米兰和科尔蒂纳丹佩佐是相对富有的区域,而且他们也相信,主办冬奥会将进一步刺激意大利的经济发展。

至于瑞典,两个赛区之间的交通问题受到国际奥委会的质疑,斯德哥尔摩距离奥勒,需要一小时飞机加一小时车程,对他们申办十分不利。

此外,瑞典从未举办过冬奥会,办赛经验缺乏,也是他们失败的原因之一。不过,巴赫说:“米兰和科尔蒂纳丹佩佐胜出的主要原因是民众支持率更高。

“据一项独立调查显示,意大利国内对这次申办的民众支持率高达83%,而瑞典国内的民众支持率则为55%。我认为,两者之间的差距,是国际奥委会委员选择米兰和科尔蒂纳丹佩佐的原因。”

意大利第三次主办冬奥

这次申办成功意味着意大利将第三次迎来冬奥会,此前,科尔蒂纳丹佩佐和都灵曾在1956年和2006年主办过这项盛会。

在签约记者会上,意大利奥委会主席马拉戈激动得一度哽咽。他说:“尽管申办之初遇到不少困难,但我们从未放弃,始终坚信会赢得主办权。”

米兰市长萨拉则表示,北京将主办2022年冬奥会,这将促进米兰与北京的合作。

他说:“能在北京冬奥会闭幕式上接过奥运会旗,将是巨大的荣耀。我们一定会向北京学习筹备冬奥会的经验。”

瑞典至今七次申办都失败

作为冬季运动的传统强国之一,瑞典从未主办过冬奥会,七次申办都以失利告终。

瑞典奥委会主席阿杰斯说:“失利总是令人难过,尤其考虑到我们这次的申办方案完全符合国际奥委会提出的新规范要求,更是令人难以接受。”

加拿大的卡尔加里、日本的札幌、瑞士的锡永和土耳其的埃尔祖鲁姆之前也有意申办2026年冬奥会,但前三个城市先后退出,埃尔祖鲁姆则因申办方案存在许多问题,未能成为候选城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