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圭十拿九稳秘鲁等待奇迹

字体大小:

美洲杯

美洲杯八强最后一场复赛,夺冠热门乌拉圭对垒秘鲁,将在本地时间明天凌晨3时举行,论实力与过往战绩,乌拉圭可说是占尽优势,秘鲁恐怕只能输少当赢。

或许,能阻止乌拉圭挺进半决赛的,除了裁判,就是场地了。

乌拉圭贵为15届美洲杯冠军,拥有世界级的锋线球星,向来都是美洲杯的夺冠热门。首发阵容里,苏亚雷斯(Suarez)与卡瓦尼(Cavani)携手冲锋陷阵多年,后防还有经验丰富的双后卫戈丁(Godin)和希门尼斯(Gimenez)坐镇,攻守兼备,默契十足。三场小组赛,乌拉圭4比0横扫厄瓜多尔、2比2逼平日本、1比0险胜智利,以小组头名出线。

对垒日本两次落后,两次追平,对垒智利时更是在对手猛烈攻击下靠着最后关头的角球破关,说明乌拉圭后劲非常猛。卡瓦尼更是老王卖瓜,称赞球队因为拥有正确的信念与态度,才能在强强对决中笑到最后。

当然很多人批评乌拉圭竟拿日本青年军毫无办法,但赛后苏亚雷斯(Suarez)曾大吐苦水说:“米内罗球场实在让人难以接受。”

新水源球场问题多多

的确,本届美洲杯似乎只有两个主题,第一是录像助理裁判(VAR)引起的诸多争议(乌拉圭逼和日本靠的也是VAR判决),第二就是主办国巴西的球场凹凸不平。

明天凌晨的比赛将在新水源球场举行。这是本届赛事最受人诟病的球场,阿根廷主帅斯卡洛尼(Scaloni)与头号球星梅西(Messi)、哥伦比亚主帅奎罗斯(Queiroz)与中场大将哈梅斯·罗德里格斯(James Rodriguez)都在使用后猛烈批评。巴西此前在这个球场0比0闷和委内瑞拉之后,主帅蒂特(Tite)铁青了脸拒绝评价球场问题。

球场凹凸不平,影响进攻组织,对掌控球权玩阵地战的强队造成更大的阻碍。

烂球场给弱队爆冷的希望,这也是为什么乌拉圭主帅塔瓦雷斯(Tabarez)不敢大意的缘故。即便秘鲁上一场比赛被巴西5比0屠宰,塔瓦雷斯还是认为硬仗在所难免。

不过乌拉圭还有另一个优势,就是比对手多一天时间养精蓄锐,也许在对垒日本时受伤的左卫拉克索尔特(Laxalt)有机会复出。

秘鲁则时好时坏,小组赛首战0比0逼和厄瓜多尔,之后3比1战胜玻利维亚,最后一战却吃了巴西五个鸭蛋。败给巴西一役,门将加列塞(Gallese)失误连连,送给菲尔米诺(Firmino)大礼让人大跌眼镜,之后就连近角的保护工作也不力。面对进攻火力强大的乌拉圭,加列塞能否及时恢复信心,对秘鲁来说十分关键。秘鲁相信会采取稳守突击的战略,门将的发挥决定一切。

秘鲁中前场相信仍会以两位34岁的老将为核心,他们是前锋格雷罗(Guerrero)以及中场法尔范(Farfan)。秘鲁队没有伤员,主帅加雷卡(Gareca)有更多选项。

两队近五次对决,乌拉圭4胜1负占优,不过最近一次(2017年3月世界杯外围赛),秘鲁以2比1获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