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世锦赛 美国新飞鱼等高手来我国训练

包括“核少女”凯蒂·莱德基在内的美国游泳队,都会前来狮城备战来临的世锦赛。(法新社)
包括“核少女”凯蒂·莱德基在内的美国游泳队,都会前来狮城备战来临的世锦赛。(法新社)

字体大小:

美国是世界上的游泳强国,为备战本月在韩国光州举行的世界游泳锦标赛,“新飞鱼”德雷塞尔、“核少女”凯蒂·莱德基等名将都会前来训练,粉丝们到时可在公共开放日时前往目睹他们训练英姿,并索取签名。

美国队上一次来狮城训练得追溯到2008年,当时是北京奥运年,我国蝶王约瑟林就是在这一年与偶像菲尔普斯有了接触,八年后在同个竞技舞台战胜对方夺冠。

虽然菲鱼已经退役,但美国游泳队并没有因此出现断层。24岁的德雷塞尔是美国队游得最快的蝶泳和自由泳选手,墨菲是百米仰泳世界纪录保持者,中长距离自由泳也有凯蒂来负责垄断。

凯蒂是美国泳队中最有可能打破菲鱼23枚奥运金牌纪录的希望之星,她在15岁时就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夺下个人第一枚金牌,并在四年后包揽女子200米、400米以及800米自由泳金牌,过去这几年来十多次刷新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

美国队将会在体育城的华侨银行游泳中心进行训练,除了下周的公共开放日,平时训练将不开放给公众参观。他们的训练将于下周六(13日)早上8时开放,训练结束后的泳手将轮流举行签名会,一个泳手大约进行15至20分钟。

美国国家队主任林赛·明滕科说:“我们很感激新加坡游泳总会支持我们的团队,备战来临的世锦赛。我们的首要任务是为团队提供最好的训练环境,我们发现新加坡非常符合这点。我们期待这个训练营能为来临的比赛取得胜利。”

北京奥运会时,美国队来狮城训练;光州世锦赛来临前,美国队也同样将我国列为备战基地;那明年的东京奥运会前,不排除他们还会前来进行集训。这些年来新加坡一直是国外著名泳将喜爱的训练国度,中国游泳传奇孙杨在去年雅加达亚运会开始前以及今年春节期间,都与教练前来我国训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