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帕德回归蓝军掌帅印 面对足球生涯最大挑战

兰帕德是切尔西的传奇球星和史上最佳射脚。(法新社)
兰帕德是切尔西的传奇球星和史上最佳射脚。(法新社)

字体大小:

“蓝军”切尔西新主帅兰帕德曾为该队效力13年,是球队的传奇人物和历史最佳射脚。不过,他只有一年主教练的经验,加上切尔西遭国际足总判今年夏天和明年1月两个转会窗口不能引援,兰帕德执教蓝军,将面临极其严峻的考验。

(伦敦综合电)英超劲旅“蓝军”切尔西(Chelsea)前天宣布,名宿兰帕德(Lampard)回归出任球队新主帅,双方签下三年合约。兰帕德表示,执教蓝军将是他足球生涯最大的挑战。

41岁的兰帕德在2001年加盟切尔西,效力了13年,成为球队的传奇人物,帮助蓝军赢得了11个冠军奖杯,包括三个英超冠军和一个欧洲冠军联赛锦标。不仅如此,他还是切尔西史上最佳射脚,进球数高达211个。兰帕德在2017年2月宣布退役,结束球员生涯。

这名英格兰前中场大将说:“是的,执教切尔西将是我足球生涯至今最大的挑战。我并不天真,不会贸贸然接下这个重任。我已做好了准备,会以积极态度迎接所有的挑战和困难。我的球员生涯已经结束了,去年夏天开始担任德比(Derby)的主教练,我现在会向前看,也希望所有人能以我未来的工作表现来判定我,看我是不是一名出色的主帅。”

“能够回到切尔西,我非常自豪。大家都知道我多么热爱这个球会,也曾与这个球会共同成长。我对新赛季充满期待,现在已迫不及待要开始努力工作,为球队带来更多的成功了。”

兰帕德上赛季率领德比获得英冠联赛第六名,成功杀入升级附加赛决赛,但最终败给阿斯顿维拉(Aston Villa),无缘升级回返英超。尽管如此,他的执教能力已备受肯定,也被视为是接过蓝军帅印的最佳人选。

切尔西上赛季排名英超第三,获得下赛季欧冠资格。此外,他们也夺得了欧洲联赛冠军,表现不俗。

意大利籍主帅萨里(Sarri)在赛季结束后,以思乡为由离开了切尔西,并在较早时受聘为意甲冠军尤文图斯(Juventus)新主教练。

对兰帕德来说,现在的最大挑战是切尔西因为在引进年轻球员时违反了规定,遭国际足总判罚今年夏天和明年1月的两个转会窗口不能引援。

在头号球星比利时的阿扎尔(Hazard)离开加盟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Real Madrid)后,蓝军现在更是少了一名领军人物。比较值得庆幸的是,切尔西在今年初已用6400万欧元(约9800万新元)从德甲球队多特蒙德(Dortmund)引进美国20岁新星普利西奇(Pulisic),并正式签下上赛季从皇马租借过来的克罗地亚中场科瓦契奇(Kovacic),兵源还算充足。

兰帕德表示,他将留意切尔西的年轻球员,只要有适合的人选,就会把他们升上一线队,给他们崭露头角的机会。

他说:“培养新人是很重要的,就像过去和现在,人们都愿意给我机会。我的执教经历或许很浅,但我会用积极的工作态度,尽全力让这个球会再次取得成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