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12年来首夺美洲杯 老将阿尔维斯当选最佳球员

获得金球奖的巴西队长阿尔维斯(中)与队友一同庆祝夺冠。(法新社)
获得金球奖的巴西队长阿尔维斯(中)与队友一同庆祝夺冠。(法新社)

字体大小:

(里约综合电)不断爆出冷门的秘鲁队没能在美洲杯决赛延续他们的黑马之旅,“桑巴军团”巴西队在本届主场进行的2019年美洲杯决赛以3比1大获全胜,除了12年来首次在国际大赛夺冠外,还囊获了本届比赛的所有主要奖项。

巴西队延续了过去在这项比赛的地主强悍气势,巴西一共主办了五次美洲杯,每次都夺冠,此前四次分别为1919年、1922年、1949年与1989年。这是桑巴军团历史上第九次赢得美洲杯,最后一次夺冠得追溯到2007年。

昨天凌晨(新加坡时间)比赛伊始,巴西面对防守积极的秘鲁,仅用了15分钟就成功破门。阿尔维斯(Alves)后场长传,热苏斯(Jesus)右路传中,小将埃弗顿(Everton)近距离推射破门,为球队拔下头筹。

秘鲁在下半场结束前便靠队长格雷罗(Guerrero)攻入的罚球追平比分。当时奎瓦(Cueva)禁区右侧传中打在蒂亚戈·席尔瓦(Thiago Silva)撑地的手臂,主裁因此判吹罚球。

仅过了区区一分钟,热苏斯大禁区线内低射球门左下角,巴西以2比1建立半场优势。只可惜这名曼市(Man City)球星在下半场第68分钟争顶时撞倒赞布拉诺(Zambrano),吃下第二张黄卡而被罚下场,返回更衣室后坐在台阶上边哭边指责裁判。

10人作战的巴西并没因此让秘鲁捡到便宜,埃弗顿第87分钟突入禁区后被赞布拉诺撞倒,裁判吹罚罚球。替补出场的理查利松(Richarlison)操刀主罚低射球门左下角,以3比1结束2019年美洲杯决赛。

埃弗顿的表现让他获颁决赛最佳球员与金靴奖;以队长身份率领巴西夺冠的阿尔维斯弥补了去年因伤无缘世界杯的遗憾,获得金球奖(赛会最佳球员);为巴西龙门保持大部分时间城池完璧的门将阿利森(Alisson)则获金手套奖。

虽然无缘冠军,秘鲁主帅加雷卡(Gareca)却没有怨言。他说:“最重要的是我们让人们感到兴奋而不是沮丧。我们来到这个决赛是为了争夺奖杯,但是面对的是个极具效率的对手。我认为我们的状态很好,也在组建一支继续向上球队的正轨上。”

“巴西捧杯是个合理的结果。我们也有我们的时机,但是未能攻入第二个进球,他们却把握住了机会。”

秘鲁在本届美洲杯小组赛0比5遭巴西横扫,不过他们在晋级决赛之路表现出色,战胜夺冠热门乌拉圭还踢走志在卫冕的智利,表现值得嘉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