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美国女足夺世界杯 队长梅根:应男女同酬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包揽金球奖和金靴奖的美国女足队长梅根认为国际足总根本没给予男女足平等的待遇。(法新社)
包揽金球奖和金靴奖的美国女足队长梅根认为国际足总根本没给予男女足平等的待遇。(法新社)

字体大小:

面对欧洲列强的围剿,美国女足依然在本届世界杯突围而出,以2比0力挫荷兰队成功卫冕。队长梅根·拉皮诺(Megan Rapinoe)赛后炮轰国际足总男女差别待遇,两者奖金差距明显。


这是美国历史上第四次称霸世界杯,她们凭借梅根在本届比赛优异的表现战胜各路劲旅夺冠。34岁的梅根以六个进球拿下本届比赛的金靴奖,她同时也送出三次助攻,出色的表现也让她获选为整项比赛的最佳球员,获颁金球奖。


美国和荷兰前天晚上(新加坡时间)进行的上半场比赛中均无建树,直到梅根在第61分钟射入罚球为美国打破僵局。罗斯·拉韦尔(Rose Lavelle)八分钟后锦上添花,为美国队锁定胜局。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