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反客为主 力克美国再捧金杯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墨西哥的乔纳森(6号)进球后张开双臂庆祝。(法新社)
墨西哥的乔纳森(6号)进球后张开双臂庆祝。(法新社)

字体大小:

近6万墨西哥球迷将在美国芝加哥举行的中北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区金杯赛决赛变成了墨西哥的主场。凭借巴塞罗那(Barcelona)旧将乔纳森·多斯·桑托斯(Jonathan dos Santos)在第73分钟的进球,墨西哥成功以1比0击败美国,第八次捧起金杯。


今夏三项足球国家队大赛决赛在前天“扎堆”举行,除了美洲杯仅供南美球队参加,美国并未参赛外。美国在女足世界杯和金杯赛中都打入了决赛。不过,相比于家门口举行的金杯赛,美国球迷明显对于远在法国举行的女足世界杯更有热情。本场决赛的主办地芝加哥军人球场近乎爆满,但场内几乎都是墨西哥球迷,场内遍布着墨西哥旗帜,几乎看不见美国国旗。


尽管失去了主场优势,但美国队开局表现不俗,切尔西(Chelsea)新援普利西奇(Pulisic)第五分钟率先发难,突入禁区近距离小角度抽射,被墨西哥门神奥乔亚(Ochoa)神勇挡出。曾在2014年世界杯有过精彩表演的奥乔亚如今已经是33岁,尽管一直没能加盟豪门球队,但他在墨西哥队的表现一向出色。本届美洲杯中,奥乔亚仍旧是墨西哥的英雄,整场高接低挡不断,力保球门不失。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