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女足平权诉求回响巨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梅根·拉皮诺(19号)掀起体坛的女权运动狂潮,同工同酬的诉求,受到全球关注。(路透社)
▲梅根·拉皮诺(19号)掀起体坛的女权运动狂潮,同工同酬的诉求,受到全球关注。(路透社)

字体大小:

今年三八妇女节,美国女足将美国足总控上法庭,指美国足总系统化地性别歧视。美足总没选择庭外和解,表示男足女足建基于不同的工作框架,不能算是“同工”,也就不可以“同酬”。上个星期天,美国女足再次捧起世杯赛冠军杯时,赛场上球迷高喊“同工同酬”声援。美国女足的诉求非常明确,就是针对国家队的薪资框架,反对当中不合理,甚至性别歧视的内容。此案将影响美国体坛,其结果也将成为全世界检讨各自体制的重大示范。


过去的星期天,美国女足队再次抱走女足世杯赛冠军杯,美国男足却在自家门前与美洲金杯失之交臂,一喜一忧伤的消息,让女足队长梅根·拉皮诺(Megan Rapinoe)关于同工同酬的平权诉求,掷地更是有声,回响更是巨大。


美国女足获胜的那天,赛场上球迷高喊“同工同酬”,声援这支本届赛事还未开始便引起话题的女子足球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