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林昀儒击败樊振东 T2钻石联赛成功夺冠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不满18岁的林昀儒(右)已经是中国队的主要对手之一。(T2钻石联赛提供)
不满18岁的林昀儒(右)已经是中国队的主要对手之一。(T2钻石联赛提供)

字体大小:


还不满18岁的台湾小将林昀儒真的完成了一黑到底的奇迹。在昨天的乒乓球T2钻石联赛男单决赛中,他4比1成功战胜曾经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名将樊振东,成功赢得10万美元(约13万6000新元)奖金。在明年的东京奥运会上,他毫无疑问将是中国队的主要对手之一。


林昀儒此前在复赛中力克奥运冠军、中国男队队长马龙,一战成名。昨天中午他又在半决赛中4比0战胜香港选手黄镇廷进入决赛。决赛中面对樊振东,他仍旧占据着绝对优势。


他在决赛中一开始就先声夺人,11比7和11比4连下两局。两人第三局进入鏖战,樊振东11比8艰难扳回一局。可是林昀儒不为所动,11比5再胜一局。根据T2赛制,因为比赛用时超过24分钟,此后每局只打五分决胜。结果樊振东在绝境下没有丝毫振作,林昀儒则干净利落5比0胜出,拿下冠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