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泳总增设条例应对领奖台风波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前天男子200米自由泳结束后,并列第三的斯科特(右一)远远地站在一旁,不愿与禁药丑闻男主角孙杨(左二)合影。(路透社)
前天男子200米自由泳结束后,并列第三的斯科特(右一)远远地站在一旁,不愿与禁药丑闻男主角孙杨(左二)合影。(路透社)

字体大小:

为了阻止孙杨领奖台风波重演,国际泳总增设新条例,不准泳手对职员、对手与观众做出具冒犯性行为。英国泳手佩蒂认为这无济于事,美国名将德雷塞尔则呼吁各方冷静。
(光州综合电)虽然国际泳总制定了新的行为守则,不过英国蛙泳王子佩蒂表示这不会阻止他对禁药表态,美国泳手德雷塞尔则呼吁大家在本次世界游泳锦标赛保持冷静。


孙杨风波成了本届世锦赛的最受关注课题,这名中国泳手在男子200米与男子400米夺冠都遭遇对手拒绝同台领奖杯葛;先是男子400米自由泳,澳大利亚泳手霍顿拒绝同台领奖,后是男子200米自由泳,这次是英国泳手斯科特。


对于这两起领奖台风波,国际泳总向霍顿与斯科特发出警告信,孙杨也同样因为在斯科特拒绝握手,同台领奖后的激烈反应而被警告。为了避免类似的不愉快场面再次发生,国际泳总添加了一条选手行为守则,规定所有参赛泳手在整项比赛不得对职员、对手、队员或是观众有任何冒犯性与不当的行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