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泳队结束世锦赛征程

冯盛均在世锦赛找到了比赛的节奏。(法新社)
冯盛均在世锦赛找到了比赛的节奏。(法新社)

字体大小:

我国泳将冯盛均昨天(7月28日)在游泳世锦赛男子400米混合泳中游出4分28秒93的成绩,止步预赛。他表示:“我没能把自己训练的东西发挥出来,我自己会好好检讨,这也是对自己的战斗。相信过了这个关,就能有所突破了。”

昨天是本届游泳世锦赛最后一个比赛日,我国只有冯盛均一人参加了单项赛。男子400米混合泳也是本届最后一个单项。

从第2小组第2道出发的冯盛均,虽在仰泳和蝶泳后排名垫底,但凭借蛙泳的实力扭转了局面,并在最后阶段的自由泳上拼尽全力,最终小组获第四名,总体排名第31位。

冯盛均找到正确战术

在赛后的混采区,冯盛均主动向记者表示:“4分28秒93不是我最好的成绩,但在这次的比赛中找到了一个正确的方式,所以我还是感到很高兴。”

在四天前的男子200米混合泳预赛中,冯盛均在前面阶段游得有点太慢,尤其是仰泳。赛后他和教练商量,尝试在400米混合泳的前面阶段游快一点。他说:“必须要这样游才能知道自己到底在哪个点上不足,怎样进步。假如还是保守的游,就找不出症结所在。这样的改变让我比较能放开。”

能参加世锦赛,对27岁的冯盛均来说已属不易。他在去年11月底右臂肘部骨裂,今年2月才恢复训练,并在6月选拔赛上以头名身份获得年底东运会资格。今年是他继2009年和2015年后第三次参加世锦赛,也是自认为成绩和经验最好的一届。

冯盛均去年从南洋理工大学运动科学专业毕业,他的梦想是参加一届奥运,明年东京或许是他最后的机会。这也是他现在没收入甚至自己花钱也要游下去的动力。他说:“我从小就喜欢游泳,爸爸为了支持我而提早退休。现在泳总支持我,教练帮助我,家人鼓励我,如果我不努力,就对不起他们。”

目前冯盛均还没达到奥运A标,东运会是他的良机。他说:“我在200米混合泳最好成绩是2分02秒06,奥运A标1分59秒76,这意味着我必须打破约瑟林保持的1分59秒99的全国纪录。我跟教练商量过了,把训练的东西发挥出来就有希望。相信我,我会更努力。”

我国男女4x100米混合泳双双无缘前12

我国选手昨天还参加了男女4x100米混合泳预赛,男队由柯正文、林峻纬、陈永进及蔡亦首出战,成绩为3分41秒58;女队由柯敬文、徐汶仪、杨池琳及柯婷文组成,游出4分11秒67,双双无缘前12,未能获取奥运资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