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初旅增添蔡亦首陈永进冲击奥运动力

已入选今年东运会的蔡亦首(左)和陈永进(右),在男子100米自由泳和50米自由泳上有望为新加坡夺得两枚奖牌。(新加坡游泳协会提供)
已入选今年东运会的蔡亦首(左)和陈永进(右),在男子100米自由泳和50米自由泳上有望为新加坡夺得两枚奖牌。(新加坡游泳协会提供)

字体大小:

我国年轻泳手蔡亦首和陈永进在他们的首届世锦赛之旅表现不俗,无论是单项还是接力都全力以赴,努力成为本地游泳短距离项目的希望之星。

蔡亦首说:“我第一次参加世锦赛,接触到很多高水平选手,多了比赛经验。”陈永进则表示:“第一次参加就是抱着学习心态尽力游。”

100米自由泳接力 蔡亦首比约瑟林快

13岁在本地泳坛崭露头角,蔡亦首主攻男子短距离项目,自由泳最突出。

2017年10月他在国际泳总世界杯系列赛多哈站男子100米自由泳赛,以49秒50夺得第8名,首次突破50秒大关,创下个人单项赛最好成绩。

今年3月在新加坡比赛中,蔡亦首游出本赛季49秒66的个人最好成绩。他说;“这个成绩是早上游的,因为在新加坡更熟悉更舒服。”不过总教练威德马一直希望弟子能走出舒适圈,到世界大舞台去证明自己。

努力实现教练期望的蔡亦首,在本届世锦赛第一个比赛日就与队友在男子4x100米自由泳预赛中打破全国纪录。第四棒的他游出48秒95,比约瑟林的49秒32快,仅次于柯正文的48秒76,也超过他的报名成绩。陈永进则在第三棒游出49秒63的成绩。

首日的佳绩增强了蔡亦首的信心,两天后他在男子100米自由泳预赛,以49秒89拼到小组第二,排在120名选手的第40位,是本届东南亚选手中表现最好的一人。

陈永进50米自由泳成绩傲视东南亚选手

同样增加信心且转换不错的还有陈永进。年仅17岁,只有1米65的瘦小少年,在人高马大的欧美选手前就像小学生。即便如此他仍毫无畏惧。在50米自由泳预赛中游出22秒56,在130名选手中排第34位,与美国名将德雷赛尔预赛成绩21秒49差了1.07秒,但却与其0.62秒的入水时间相同。

陈永进比第16名晋级半决赛的中国选手余贺新慢0.35秒,在同项目东南亚竞争对手中发挥最出色。

明白运动员须自律 世锦赛收获之一

除了在成绩上接近了个人最好表现外,这次世锦赛两人都学会了运动员的自律。

蔡亦首说:“训练、休息、吃健康食物等方面都要严格要求,我们会遵守这些,因为我们还要去冲击奥运资格,达到奥运标准。”

已入选今年东运会的蔡亦首和陈永进,在男子100米自由泳和50米自由泳上有望为新加坡夺得至少两枚奖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