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42年来首位女子高球冠军 涉野日向子扬威英国高球赛

涉野日向子神奇夺冠后,开心地与奖杯合影。(法新社)
涉野日向子神奇夺冠后,开心地与奖杯合影。(法新社)

字体大小:

20岁的涉野日向子去年才转为职业球员,这次首次出国参赛,就夺得英国女子高尔夫球公开赛冠军,成为42年来首位夺得女子高球大赛锦标的日本球员,技惊四座。

(伦敦综合电)20岁小将涉野日向子首次出国参赛,就不可思议地在英国女子高尔夫球公开赛上夺冠,成为42年来首位夺得女子高球大赛冠军的日本球员。

涉野日向子去年才转为职业球员,今年5月在世界女子锦标赛中击败韩国的裴善雨,赢得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一个锦标,成为这项赛事历来最年轻的冠军。这次是她第一次在日本以外的地方参赛,而且参加的还是女子高球四项大赛之一的英国公开赛,没想到竟一举登上冠军宝座,技惊四座。

樋口久子曾在1977年赢得美国职业女子高球员协会(LPGA)锦标赛桂冠,是第一位赢得大赛的日本球员。前天(8月4日),涉野日向子终于打破了日本球员42年来的大赛冠军荒。

涉野日向子在赛场内外一直都是笑脸迎人,因此有“微笑的灰姑娘”之称。她在四轮比赛分别打出66、69、67、68杆,最终以270的总杆数,险胜获得271总杆数的美国球员莉泽特。

世界排名第一的韩国好手高真荣本赛季已夺得两项女子高球大赛锦标,但这次排在涉野日向子和莉泽特之后,以272总杆数获得季军。

在前天的第四轮赛事中,莉泽特与涉野日向子在进入最后一洞时并列领先,前者的推杆撞洞而出,后者则在六米外长推入洞,取得“柏蒂”(比标准杆少一杆),惊险夺冠。

涉野日向子赛后说:“我虽然一路保持微笑,但实际上紧张到要死,比赛后我的感觉是自己快吐了。今天我一直在看球员排行榜,知道自己所处的位置。最后一个洞,我在想如果那个长推可以把球打进洞,我要吃很多糖果来庆祝。”

“这次夺冠后,我想很多日本人都会认识我,但实际上,我只想过平静的生活。我在赛前上网查看了一下,知道日本球员赢得大赛冠军已是42年前的事情了。我觉得自己取得了伟大的成就,但你不要问我,如何能在这里夺冠,因为我自己也不知道。”

与冠军失之交臂,莉泽特坦言非常失望。

她说:“我不会撒谎,我真的非常失望,因为我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处于争冠位置了。我觉得自己的表现很好,控制了紧张的情绪,让自己冷静下来,很可惜最后一推球没有进洞,但我已尽了最大的努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