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澄清:蔡承颖因学业获准推迟入伍

字体大小:

国防部在答复本报询问时指出,蔡承颖获得许可是因为他将在明年1月报读国家工教局证书(NITEC)课程,而非参加《守望先锋》世界杯。国防部表示,在现有政策下,申请修读A水准、理工学院文凭或相等教育资格的全职国民服役者,包括国家工教局证书,一般上可获得延迟服役。

18岁的本地电子竞技运动员蔡承颖(游戏名Azalea)申请推迟入伍获得批准,得到了代表新加坡参加今年11月的《守望先锋》(Overwatch)世界杯赛的资格。国防部和《守望先锋》新加坡队都澄清称,蔡承颖获得推迟入伍许可,不是因为参加电竞比赛,而是因为学业。

电子竞技选手获得推迟入伍许可,这一消息引发热议。不过国防部昨天(8月7日)在答复《联合早报》询问时指出,蔡承颖获得许可是因为他将在明年1月报读国家工教局证书(NITEC)课程,而非参加《守望先锋》世界杯。国防部表示,在现有政策下,申请修读A水准、理工学院文凭或相等教育资格的全职国民服役者,包括国家工教局证书,一般上可获得延迟服役。

蔡成颖原本要在本月14日参军入伍,如今入伍日期推迟四个月,使得他可以参加世界杯赛。

《守望先锋》新加坡队公关为之前造成混淆道歉

《守望先锋》新加坡队公关负责人郑宇飞在面簿上也澄清说,蔡承颖并非因为参加比赛而特别获得推迟许可。

郑宇飞说:“国防部中央人力局(Central Manpower Base)在入伍时间仅剩下不到三周的情况下,慷慨给出推迟许可。《守望先锋》世界杯可能是他们考虑的因素之一,但绝不是唯一原因。我们为之前造成的混淆道歉。”

《守望先锋》全球拥趸超过4000万

《守望先锋》是著名游戏公司暴雪(Bizzard)开发的一款六人对六人团队网络射击游戏。据称在全球拥有超过4000万拥趸,今年的《守望先锋》世界杯共有16队参加,新加坡队是其中之一,奖金总额高达48万8000美元(约67万4782新元)。

蔡承颖从14岁开始玩游戏,曾赴台湾参赛。新加坡团队在6月开始选拔队员参赛,郑宇飞称,蔡承颖本就是组队的第一人选,但因为国民服役问题,蔡承颖一开始没进入名单。蔡承颖接受建议,向中央人力局申请推迟入伍,而在上月底公布的新加坡队名单中,他的位置暂时由另一选手Akame顶替。

郑宇飞称,团队当时就向两名选手说明了情况,一旦蔡承颖获得许可,即回归阵容,取代Akame。在获得许可后,新加坡队上周日宣布了最终名单,蔡承颖入选。

郑宇飞称,《守望先锋》新加坡队和暴雪都在申请过程中提交了支持信,中央人力局也非常配合。

我国团队在2016年首届比赛中参赛,但2017和2018年两度缺席。今年新加坡队参赛目标是从小组中出线。

其实,蔡承颖并非第一位获得推迟入伍许可的电子竞技选手。早在2005年,射击游戏《反恐精英》(Counter Strike)选手欧斯坦利(译音)便获准推迟入伍两个月,从而得以参加当年11月在我国举行的世界电子竞技大赛(World Cyber Games)。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