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蓝主帅大对决 看谁先站稳阵脚

(左图)曼联新右卫万·比萨卡(左)抢断能力一流。(右图)普利西奇(白衣)是切尔西的希望之星。(路透社)
(左图)曼联新右卫万·比萨卡(左)抢断能力一流。(右图)普利西奇(白衣)是切尔西的希望之星。(路透社)

字体大小:

英超首轮比赛重头戏:曼联主场迎战切尔西。

这两支曾经呼风唤雨的豪门,如今都面临尴尬的危机,且都由曾经的球队传奇球员担任教头,太多可比对的看点,使这场比赛充满象征意义。

曼联(Man United)对阵切尔西(Chelsea),红蓝大战啊,曾经多少仇恨,现在竟有了点同是天涯沦落人的感觉。

索斯加尔(Solskjaer)是曼联传奇前锋,今年球队主场球衣袖子上那行“90+3”小字就是纪念他20年前在欧冠决赛绝杀拜仁慕尼黑(Bayern Munich)完成三冠王壮举的功绩。

兰帕德(Lampard)也曾帮助切尔西赢得欧冠冠军,是21世纪蓝军从零到有的开国元勋级人物。

索斯加尔曾是最高效的杀手,兰帕德则是最懂进球的中场球员,如今来到教头位置,带领曾让他们功成名就的球队,却是举步艰辛。在他们面前的都是烂摊子。

所以说今晚(新加坡时间)的球赛有看头,就看谁能先从烂泥堆里爬起。

切尔西面对人员危机

切尔西这个夏天被禁买人,竟还送走了球队多年来的支柱阿扎尔(Hazard),但最让人震惊的莫过于转会窗口关闭前,后防大将大卫·路易斯(David Luiz)过档死对头阿申纳(Arsenal)的劲爆消息。谣传路易斯曾罢工要求转会,但兰帕德在记者会上表示两人曾坦诚对话才作出决定,罢工情节子虚乌有。无论如何,路易斯事件完全是在蓝军的伤口上撒盐,毕竟中卫吕迪格(Rudiger)还在养伤,切尔西防线捉襟见肘。

受伤的还有超级后腰坎特(Kante)、希望之星哈德森·奥多尔(Hudson-Odoi)与奇克(Cheek),以及巴西边锋威廉(Willian)。兰帕德今晚能用的棋子并不多,好在他们赶在禁令前买进美国天才中场普利西奇(Pulisic),这名20岁新星在季前赛表现抢眼,似乎已融入兰帕德的进攻体系。锋线上,兰帕德还有佩德罗(Pedro)、吉鲁(Giroud)与亚伯拉罕(Abraham)可供选择。

今晚的一大看点是:普利西奇在左路面对曼联重金礼聘的新右卫万—比萨卡(Wan-Bissaka)。

一边是才华洋溢的进攻天才,一边是上季英超铲球王,肯定会有非常多的交锋与火花。

转会方面,曼联也不遑多让,最后关头卖掉了卢卡库(Lukaku)却没有引进任何前锋,招致批评。当然我们可以视之为索斯加尔对17岁小将格林伍德(Greenwood)的绝对信任,但在英超如此竞争的现实面前,初生之犊格林伍德能否冒出头真要打个大大的问号。

只能说曼联新签的三人解决了三个比较棘手的问题:一、万·比萨卡是真正的边后卫,弥补了半路出家的阿什利·杨(Ashley Young)长久以来的防守漏洞;二、马圭尔(Maguire)应该可以解决中后卫不稳定的问题;三、詹姆斯(James)在边线不停奔跑,确有召唤出一些激情。

今晚相信马圭尔将首次穿上曼联球衣上阵,他能否顶住8000万英镑(约1亿3400万新元)身价的压力,完成使命,封堵切尔西的进攻?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是波格巴(Pogba)的态度。他到底会否继续留在曼联,就要看他场上愿意付出多少心力。我们都知道他很强大,且强大到可以害死自己的队友,所以说,如果今晚他踢到一半关机,那么9月2日欧洲其他联赛的转会期限前,波格巴还有机会离开,去“接受新的挑战”。

曼联vs切尔西∕8月11日(星期日) 晚上11时30分∕mio Stadium频道直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