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自由潜女将洪都拉斯破四项全国纪录

我国自由潜水女将林安琪上周刷新四项全国纪录。(取自林安琪Instagram)
我国自由潜水女将林安琪上周刷新四项全国纪录。(取自林安琪Instagram)

字体大小:

(罗阿坦岛讯)离家1万多公里,新加坡自由潜水女王林安琪(译音)在地球遥远的另一端,刷新四项全国纪录,庆祝新加坡的54岁生日。

36岁的林安琪上个星期到中美洲国家洪都拉斯罗阿坦岛参加第四届世界自由潜水户外锦标赛,她在恒重有蹼单蹼下潜(CWT,成绩:60米)、恒重无蹼下潜(CNF,45米)、恒重有蹼双蹼下潜(CWTB,65米)以及攀绳下潜(FIM,62米)四个项目中都打破全国纪录。

自由潜世锦赛是国际最高级别的自由潜单项赛,这里聚集了29个国家与地区的世界顶级自由潜高手,林安琪和她的队友蔡淑仪(译音)是新加坡的两位代表。

林安琪告诉《海峡时报》,她原本想在恒定有蹼双蹼项目挑战54米来庆祝新加坡54岁生日,过后她决定提高难度让自己去挑战65米的深度,她最后成功做到了,这不仅是她个人最佳纪录,也是全国纪录。她说:“从这里收到家乡的亲朋好友的祝福和鼓励,让我们更加想为新加坡做些什么。上周是新加坡国庆日,也给我们更多值得庆祝的事。”

林安琪在征战CMAS自由潜世锦赛前还参加了AIDA加勒比杯自由潜水大赛,不过这两项比赛是由不同的官方组织举办,因此赛会纪录也不一样。

上述这四个项目的前三名基本上都被欧洲选手包办,只有中国博士陆文婕在女子恒重无蹼下潜和攀绳下潜分别以60米和88米得到两枚铜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