颁奖台上单膝下跪 美运动员诉求再爆争议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英博登(中间下跪者)在颁奖台上的抗议行为引起舆论争议。(美联社)
 英博登(中间下跪者)在颁奖台上的抗议行为引起舆论争议。(美联社)

字体大小:

美国花剑选手英博登(Imboden)与链球女将格温·贝利(Gwen Berry)在本月上旬结束的泛美运动会中,于领奖台上做出抗议行动,引起舆论争议。美国奥林匹克与残奥理事会已经在本月20日对两人采取12个月的缓刑处分,这意味着他们仍可参加明年东京奥运。


在领奖台上,当美国国歌奏起,英博登单膝跪地和格温举手握拳,都违反美国运动员参加国际赛事签署的协议。


理事会总裁莎拉·赫希兰(Sarah Hirshland)书面通知两名运动员并表示,缓刑期内两人若再利用领奖台抗议政治课题,则他们将受到更严重处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