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媒能帮足球拒绝种族主义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波格巴(6号)与亚伯拉罕最近因射失罚球而遭自家球迷以种族歧视言语侮辱。(法新社)
 波格巴(6号)与亚伯拉罕最近因射失罚球而遭自家球迷以种族歧视言语侮辱。(法新社)

字体大小:

足球带来狂热,狂热容易让种族主义、阳刚意志滋长,社交媒体上攻击、羞辱、谩骂球员的例子因此比比皆是。严防这种足球恶势力成长为超级怪兽,各足总组织和各家球会在管制自家球迷上自然责无旁贷,但关键角色却落在社交媒体业者身上:他们对用户的严格把关,绝对能消减甚至杜绝足球世界的种族歧视和仇恨。


切尔西(Chelsea)前锋亚伯拉罕(Abraham)在欧洲超级杯踢失点球,赛后在社交媒体收到自家球迷带有种族歧视意味的谩骂短信。


曼联(Man United)中场波格巴(Pogba)在对垒狼队(Wolves)的英超联赛中主踢罚球被扑救,也被自家球迷以种族字眼侮辱。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