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佳敏勇闯女单八强 创新加坡最佳战绩

杨佳敏拿下最后一分,激动跪地。(王慧提供)
杨佳敏拿下最后一分,激动跪地。(王慧提供)

字体大小:

我国小将杨佳敏昨天以2比1力克越南选手武氏庄,晋级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女单八强,创下新加坡羽坛最佳战绩。她也是八强中唯一的非种子选手,她在次轮爆冷淘汰了头号种子山口茜,堪称本届女单最大黑马。

为新加坡羽毛球带来世锦赛最好成绩,杨佳敏赛后受访时说:“很开心很兴奋,但还要努力,争取走得更远。”

昨天的比赛是杨佳敏与武氏庄首次交手。27岁的武氏庄目前世界排名第74,九年前曾来新加坡参加首届夏季青奥会,收获女单铜牌。

她虽曾获得孟加拉国际挑战赛的单双冠军,但无论从世界排名还是大赛经验都稍逊于杨佳敏。不过武氏庄在本届世锦赛女单前两轮表现不俗,尤其次轮以2比1击败世界排名第17的赛会15号种子丹麦选手莱恩·杰克斯菲德,晋级16强。

首局开局,武氏庄就以3比1领先。杨佳敏在与对手战成4平后,将比赛带入了自己的节奏。不过,随着比赛的推进,发现她总是弯腰掐背,但并未采取措施,先以21比15先下一城。

次局开始,杨佳敏依然以1比3落后。但这次在追成4平后,她没能再将比赛掌控在自己手中。当比赛进行到13比17时, 她终于为自己申请了一个短时医疗暂停。医护人员上场在她的腰部上方喷上药水止痛,比赛继续,杨佳敏以14比21输掉第二局。

杨佳敏赛后解释说:“一直都感觉背部有些不舒服,每次赛前都尽力把身体调整好,尽力去打。第二局输球是开始时稍微比第一局速度慢一些,对手控制多一些。自己没能反控并跟着对手节奏打,让对手慢慢多了一点自信。”

决胜局,都是多拍僵持,每赢一分都很不易,这对背部不适的杨佳敏更艰难,她劝自己不要多想,尽力去拼。

在打到6比5后,她突然爆发,最终以21比16锁定胜局,全场耗时72分钟。

当最后一球落地,杨佳敏双膝跪地,紧闭双眼,紧握双拳,全场观众为她送上热烈掌声。

今天,杨佳敏将与赛会7号种子泰国的前世界冠军拉查诺争夺女单四强席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