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世锦赛创佳绩 杨佳敏骆建佑还能更上层楼

杨佳敏今后若想取得更好成绩,就必须提高身体素质,加强连续作战的能力。(新华社)
杨佳敏今后若想取得更好成绩,就必须提高身体素质,加强连续作战的能力。(新华社)

字体大小:

我国球员杨佳敏和骆建佑在本届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交出一份女单八强和男单16强的成绩,整体表现来看,两人未来还有提升空间,可以争取成为世界前20名的球员。

2019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前晚(8月25日)在巴塞尔落幕,我国五名球员参加了四项比赛,交出一份女单八强和男单16强的成绩单。其中,杨佳敏打进女单八强是新加坡历史最好成绩。从整体表现来看,未来杨佳敏和男单选手骆建佑还有很大提升空间,可以争取成为世界前20名的球员。

这次新加坡队表现最为抢眼的无疑是20岁小将杨佳敏,以四战三胜跻身复赛,尤其是以2比0完胜世界首号球员日本名将山口茜,引起了世界羽坛和媒体的关注。

不过,对世界排名第32位的杨佳敏来说,本届未能走得更远,其中一点就是体能上还有所欠缺。16强赛与越南选手武氏庄苦战三局使她在复赛对垒泰国好手拉查诺时跑动能力下降,受到体力不继的拖累。今后若想取得更好成绩,就必须提高身体素质,加强连续作战的能力。

对此,教练穆利奥也很清楚,他表示接下来杨佳敏需要在体能方面加强和提高。“平时的训练质量是很重要的,提高对每场比赛的体能要求,必须从训练做起。”

此外,穆利奥还认为杨佳敏需要积累更多大赛经验。他说:“佳敏与顶级选手相比还有差距,她发挥好时可以打得很好,但持续发挥高水平质量的能力还不够稳定,还需要不断提高。同时,年轻选手怎么打更省力,更少消耗?还需要经验的累积。”

同样需要提升经验和持续高水平能力的,还有首次参加世锦赛的骆建佑。在男单晋级路上,世界排名第34位的骆建佑最终败给次号种子台湾的周天成无缘八强,他认为也是输在这两个方面。对手凭借丰富的经验,在第三局突然加速并连续扣杀,令他无法及时应对。

骆建佑水平已接近世界前10

对此,穆利奥也赞同。“建佑表现非常好,从第一轮到第三轮提高很多,与世界前10的球员打起来已很接近了。不过,当别人追分时他有时注意力不够集中,必须提升经验和持续专注的能力,是我们从比赛中看到和学到的。”

在本届世锦赛上,老将丹尼一天打了两场比赛,混双和男双均止步首圈。混双输球是因为搭档陈薇涵脚腕有伤,男双失利,则是在关键分上没有做好。

双双止步首轮,无论如何对于30岁的丹尼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届世锦赛都不能算圆满。尽管他表示没什么遗憾,打了这么多届,不管胜负都是一种荣誉,但新加坡男队若未来没有了这名勤勉的老将,混双和男双势必都会受到影响。从今年苏迪曼杯混合团体赛来看,还暂时看不到可以替代他挑大梁的年轻选手。

本届五个单项冠军,创纪录的被四个国家分享。日本无疑成为最大赢家,在已提前包揽女双冠亚军的情况下,男女单打和男双都闯进决赛,最终夺得女双和男单两金,女单和男双两银,为明年东京奥运会打下基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