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建佑誓言缩短与世界顶尖差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从不敌周天成了解到自己与世界高手的差距,骆建佑(右)发誓加倍努力。(路透社)
▲从不敌周天成了解到自己与世界高手的差距,骆建佑(右)发誓加倍努力。(路透社)

字体大小:

首次参加世界羽毛球锦标赛,我国男单头号骆建佑连胜两轮闯入16强,但在第三轮输给了赛会2号种子台湾一哥周天成,未能攻破前八。经过大赛洗礼,骆建佑了解到自己与世界顶尖的实力差距,发誓加倍努力。


第一次采访骆建佑是在今年5月苏迪曼杯混合团体赛。这个清秀、开朗、健谈的小帅哥发挥非常出色,帮助新加坡队得以继续留在第二级别。记得当时他说:“这是我第二次打苏杯,由于黄梓良退役,自己的角色发生了变化,升为一单,但团体跟单项赛不同,有压力更有责任。”


正因为责任,骆建佑在比赛中不断挑战自我。来到巴塞尔,他自觉有责任表现得更好,在冲击奥运积分的道路上,成为新加坡球员的榜样。他说:“还是很开心在三场比赛中能把水平打出来,创下自己最好的成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