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雷尔逆转胜怪胡子凌乱

费德雷尔:下一场比赛,我一定要把胡子刮干净。(今日美国)
费德雷尔:下一场比赛,我一定要把胡子刮干净。(今日美国)

字体大小:

(纽约综合电)“瑞士天王”费德雷尔还在追求职业生涯第21个大满贯锦标,他前天(8月26日)在美国网球公开赛首轮被印度的纳加尔吓出一身冷汗,最终以4比6、6比1、6比2、6比4实现逆转,晋级次轮。

比赛一开始费德雷尔失误连连,不断送分,幸好及时调整,才扭转了场上局势。

留着些许胡子的费德雷尔赛后在场上接受采访时说:“我今天打得就像我的胡子一样,有点凌乱,下一场比赛我要把胡子刮干净。”

世界排名第190位的纳加尔还未在大满贯赛事获得任何胜利,他上周在最后关头获得参赛资格。虽然无法淘汰费德雷尔,但纳加尔灵活的脚步让他在全场每一个角落都能打出漂亮的回击球,令费德雷尔出现许多非受迫性失误。

费德雷尔承认网前表现有些生锈

费德雷尔渴望在2008年之后再度捧起美网冠军奖杯,他前天首盘居然打出19个非受迫性失误,令人难以置信。不过,经验丰富的“费天王”很快在接下来三盘重振旗鼓,成功逆转22岁印度小将。

38岁的瑞士人在美网来临前只打了两场硬地赛事,他承认自己在网前的表现有些生锈。

他说:“打出这样的比赛也许不是坏事。就和我在温布登锦标赛的时候类似,当时也是在第一轮丢掉首盘,之后三盘的表现,其实都挺好。”

费德雷尔接下来的对手是波黑球员德祖赫,两人此前交手两次,费德雷尔连续在2015年法国公开赛和温网击败德祖赫。

塞尔维亚天王乔科维奇状态极佳,首轮以6比4、6比1、6比4轻松挑落西班牙球员巴耶纳,在卫冕的征途上闯过第一关。

双方此前从未交过手,乔科维奇丝毫不给对手任何机会,三盘比赛四次破发。他下一轮将迎战另一名从没交过手的球员——阿根廷的隆德罗。

乔科维奇如果要再次打进决赛,必须战胜两名潜在对手——俄罗斯的梅德韦杰夫和费德雷尔。最近连续在三站比赛中打进男单决赛的梅德韦杰夫,今年已两次战胜“乔天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