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伟铭拼搏冲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郑伟铭(左)在教练许宇武陪伴下,代表新加坡到世界的舞台展现自己。(王慧提供)
▲郑伟铭(左)在教练许宇武陪伴下,代表新加坡到世界的舞台展现自己。(王慧提供)

字体大小:

我国好手郑伟铭在2019年世界残障人羽毛球锦标赛打进男单第五级前八,完成了保八争四的小目标。他表示,接下来会继续参赛,冲击东京残奥会积分。


31岁的郑伟铭和教练许宇武与新加坡羽毛球队上周一同来到了瑞士巴塞尔,展开第四届残障人世锦赛之旅。若不是在这个有数百名残障球员的大环境中,似乎不会注意到郑伟铭也是身体有障之人。健谈的他在谈到自己出生的遭遇时轻描淡写,仿佛是在述说别人的故事,根本听不出他曾受过多大的伤害,有过多严重的自卑心理。


从小就“与众不同”
从郑伟铭来到这个世界的那一刻起,他就开始了“与众不同”的人生。由于右侧颈部到胳膊神经受损,使到右臂弯曲不能伸直,右手五根手指不能灵活动用。他说:“小时候就知道自己与别人不一样,经常被欺负和取笑,很没自信。”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