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蔷爆冷击败阿什莉 与塞雷娜抢半决赛门票

王蔷爆冷淘汰阿什莉,职业生涯首次闯入大满贯赛复赛。(美联社)
王蔷爆冷淘汰阿什莉,职业生涯首次闯入大满贯赛复赛。(美联社)

字体大小:

(纽约综合电)中国首号女单网球员王蔷在前天的美国网球公开赛16强赛上爆冷击败次号种子,法网冠军澳大利亚的阿什莉,职业生涯首次闯入大满贯赛事复赛。

王蔷前天以6比2、6比4直落两盘淘汰世界排名第二的阿什莉,将在复赛与世界前首号球员美国的塞雷娜争夺半决赛资格。

27岁的王蔷认为自己之所以能爆冷击败阿什莉主要是因为心理稳定。

她说:“做得最好的就是心理方面,很强大。还有就是执行了赛前的计划。教练一直提醒我要专注,心理要强大。”

不过王蔷也承认,在比赛最后关头心理出现过波动。她说:“倒数第二局,那两个赛点丢了之后,我就想完了,觉得这个时候其实还是挺重要的。尤其跟这种高手对决,可能这两个机会丢了就没了。最后一局,小分1比3的时候,我也觉得没了。但是再一想,她拿了那么多破发点,一个都没拿下,所以觉得自己要坚持,还是要做好赛前准备的东西。”

塞雷娜脚踝似乎受伤

被问及接下来的目标,王蔷说:“继续往前走。其实对现在的我来说,就是比赛刚打完时觉得自己做到了,做得很不错,会很开心,现在就挺平静的。”

对于自己的复赛对手塞雷娜,王蔷表示自己其实一直想在比赛上与这名美国名将交手。

她说:“我觉得能交手就挺好了。其实一直挺希望和她交手的,因为这么优秀的运动员,在生涯期间能和她交手,不管结果如何,我觉得都挺开心的。”

另一方面,37岁的塞雷娜在前天以6比3、6比4直落两盘淘汰赛会第22号种子佩特拉时,在第二盘比赛一次上网截击时脚踝似乎受了伤,她之后叫了一次治疗暂停,并在脚踝绑上绷带。

塞雷娜赛后表示现阶段她没有任何不好的感觉,不过得看隔天的反应。

她说:“生理上,我现在感觉很好。我只是想绑紧一点,不让它(脚踝)有太多的移动,这样我至少能把比赛打完。”

“通常脚踝情况是好是坏,我立马就能知道。今年1月,我的脚踝严重扭伤。我首先想到的就是我好不容易恢复健康,可不想再来一次严重扭伤。到目前为止,一切都好。等明天再看看情况。”

在王蔷淘汰阿什莉后,塞雷娜所属的赛区表面上看似容易许多,不过这名世界前首号球员并不这么认为。

她说:“我不能这么想,我所经历的每一场比赛,对手都做了周详的计划,打出最好的水平。我所遇上的对手,都会发挥最高水平,所以对我来说,不论她是第二号、首号种子,或是世界排名第80的球员,我都得打出自己的水平,否则就得打道回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