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 费德雷尔:我尽力了但季米特洛夫胜了

面对能否再夺大满贯冠军的提问,38岁的费德雷尔回答:我没有水晶球,但我希望再赢一次。(法新社)
面对能否再夺大满贯冠军的提问,38岁的费德雷尔回答:我没有水晶球,但我希望再赢一次。(法新社)

字体大小:

(纽约综合电)38岁的“瑞士天王”费德雷尔本赛季寻求大满贯冠军的努力宣告失败,他昨天上午(新加坡时间)在美国网球公开赛复赛中2比3不敌保加利亚选手季米特洛夫,遭淘汰出局。本届美网男单四大天王中,如今仅存纳达尔,夺冠形势大好。

暂停接受治疗 费德雷尔不归咎背伤

费德雷尔本场一度2比1领先,但之后连输两盘。比赛中,费德雷尔曾要求医疗暂停,在场边接受背部治疗,但在赛后,他拒绝将失利归咎于背部不适。

费天王说:“我一直感觉到背部有问题,但打球时并没有问题。没能赢球是我错。这是属于季米特洛夫的时刻,我的身体不在最佳状况,但这并没有太大关系。事情就是这样,背伤没糟糕到我必须退赛的程度。我尽力了,但季米特洛夫胜了。”

五局比赛比数分别为3比6、6比4、3比6、6比4和6比2。在第四盘的第10局,费天王有五次破发机会,但一次也没把握住,最终输掉这一盘。季米特洛夫之后在第五盘两次攻破费德雷尔发球局,锁定胜利。

季米特洛夫重新进入一流选手行列

28岁的季米特洛夫在2017年世界排名一度高居第三,如今排名仅是第78位,他是自1991年的康纳尔之后,美网男单四强中世界排名最低的选手。

季米特洛夫近两年因肩部伤势,一直表现低迷,如今重新进入一流选手行列。

他说:“这不是一段美丽的时光,我不能说谎。曾经有段时间我低迷到不想参加比赛,这不只是伤病,不只是输球,不只是排名,这是任何一个球员最低迷的时刻。

“在这一段不长但非常重要的时光里,我做出了非常多调整。现在差不多是这个赛季的末期了,我取得了这样的成绩,这对我来说非常重要。”

费德雷尔拥有20项大满贯单打冠军头衔,但他上一次赢得美网冠军已是2008年的往事。自去年的澳大利亚公开赛之后,费天王便再没能赢得大满贯冠军。

明年费天王又将老一岁,对于能否再夺大满贯冠军,费天王说:“我可没有水晶球。”

他说:“当然,我个人希望能够再赢一次。我仍旧认为这是一个积极的赛季。虽然现在有点失望,但我还会回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