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世界杯:袋鼠国险胜立陶宛 米尔斯扮演屠龙手

米尔斯(右)昨天扮演关键先生,帮助澳大利亚战胜立陶宛。(法新社)
米尔斯(右)昨天扮演关键先生,帮助澳大利亚战胜立陶宛。(法新社)

字体大小:

篮球世界杯昨天(9月5日)结束第一阶段小组赛,此前不败的H组两支强队——澳大利亚与立陶宛,为争夺小组头名,昨晚展开了剧烈的对决,最终澳大利亚有惊无险夺得胜利。

首节开赛阶段袋鼠国攻势猛烈,后卫米尔斯(Mills)与前锋拜恩斯(Baynes)连续轰入三分球,很快便将比分拉开至双位数的距离。

立陶宛则在球星萨博尼斯(Sabonis)的率领下慢慢拉近分数,不过上半场结束时,澳大利亚仍以52比41领先。

战至第四节初段,格里格尼斯(Grigonis)一个抛投得手,帮助立陶宛以65比68逼近澳大利亚,使得场上局势更加紧张。接下来立陶宛成功防住对手,后卫莱卡维丘斯(Lekavicius)投射命中,立陶宛终于实现反超。

但姜是老的辣,曾帮助NBA球队圣安东尼奥马刺(San Antonio Spurs)夺得NBA总冠军的澳大利亚大将米尔斯,在比赛还剩下32秒的时候,一个后撤步,三分球命中,让袋鼠国取得四分优势。

眼见大势已去,立陶宛只能采犯规战术,但情急之下进攻哑火,最后比分锁定在82比87,澳大利亚获胜。制胜功臣米尔斯共得23分,为全场之最。

希腊击败新西兰

其他组别方面,巴西以84比73击败黑山,三仗全胜成为F组领头羊。拥有NBA最有价值球员安特托孔波(Antetokounmpo)的希腊,则以103比97战胜新西兰,小组第二出线。

前天差点击败美国队的土耳其,昨天却以76比91不敌捷克,表现大走样,最终让取得两胜的捷克晋级。美国对垒日本则毫无悬念,以98比45狂胜,三场比赛全胜晋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