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狮今晚战巴勒斯坦 主帅打法不变

雄狮主帅吉田达磨(右二)赛前和巴勒斯坦主帅诺雷丁(左二)愉快交流。站在两人身旁的分别是巴勒斯坦中场阿尔巴达维(左一)和雄狮前锋伊山(右一)。(庄耿闻摄)
雄狮主帅吉田达磨(右二)赛前和巴勒斯坦主帅诺雷丁(左二)愉快交流。站在两人身旁的分别是巴勒斯坦中场阿尔巴达维(左一)和雄狮前锋伊山(右一)。(庄耿闻摄)

字体大小:

上周对阵也门,雄狮表现令人惊喜,却也暴露了不少问题。今晚的对手巴勒斯坦近年来进步显著,实力明显强于也门,但雄狮主帅吉田达磨仍准备以进攻打法出战,尽力求胜。

“雄狮”新加坡国家队上周在世界杯亚洲区外围赛首轮小组赛中主场面对也门占尽优势,最终却只收获一场和局。雄狮今晚7时45分将在惹兰勿刹体育场继续出战外围赛,对手是近年来上升趋势明显的巴勒斯坦队。雄狮的日本籍主帅吉田达磨赛前对球队提出要求,进攻中要把握住机会,防守中不可以再走神。

在昨天的赛前记者会上,吉田达磨列出一组数据,他说:“(对阵也门)我们有超过600次传球,71%的控球率,攻门21次,其中8次射在门框范围内。然而我们却没能取得足够多进球。我们必须要改进。球员们必须要改变在门前面对机会时的心态。”

巴勒斯坦实力强于也门 

如同数据显示的那样,雄狮上场优势明显,可惜,也门靠着两次反击便取得两个进球。而雄狮狂轰乱炸不断,却也只取得了两个进球。吉田达磨昨天记者会没有对萨夫万和拜哈基这两名中卫给予太多批评,只是表示不可以再走神。

把握机会能力不佳,以及防守走神,都是新加坡足球的老问题,不知经吉田达磨调教是否能在短时间内得到改善。另外,虽然同样来自战乱地区,但巴勒斯坦的实力远强于也门。

论世界排名,巴勒斯坦第102,也门第142,雄狮第162。而且,巴勒斯坦在今年初的亚洲杯中成功进入正赛,面对叙利亚和约旦取得两场和局。在外围赛首轮中,该队更是2比0战胜世界排名第84位的乌兹别克斯坦,爆出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

巴勒斯坦足球正处于上升期,该队大多数球员在巴勒斯坦国内联赛踢球,但近期他们得到了几名强援补充。

强援加入巴勒斯坦如虎添翼

28岁的中场阿尔巴达维出生在美国,长期在美国冠军联赛(二级联赛)踢球,他在去年底开始代表巴勒斯坦出场,出战五次,已经有一个进球。后卫线上21岁小将亚瑟尔效力于西班牙第四级联赛,也为巴勒斯坦出战过五次。而25岁前锋齐哈德则是瑞士超级联赛劲旅图恩(Thun)的一员,上场战胜乌兹别克斯坦是他第二次代表巴勒斯坦出场。

阿尔巴达维昨天在记者会上说:“亚洲杯给了巴勒斯坦一个新的起跑线,现在我们希望在这个基础上继续进步。战胜乌兹别克斯坦的首轮比赛,也同样如此,我们希望继续进步……我们会团结一心出战,当我们团结在一起的时候,我们是很难被击败的。”

吉田达磨表示,他看了大概十场巴勒斯坦队的比赛录像,对该队有一定了解。尽管巴勒斯坦实力强于也门,强项在于防守反击,但吉田达磨赛前似乎不准备改变雄狮打法,仍会尽力将球控在脚下。

吉田达磨说:“他们的反击很强,但我们必须要勇于进攻。我们没办法掌控整场比赛,但对方也想要赢得比赛,这就会给我们机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