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诗桦成首位美职赛夺冠亚洲人

我国女将陈诗桦“背靠背”夺得保龄球重要赛事冠军。(新加坡保龄球总会提供)
我国女将陈诗桦“背靠背”夺得保龄球重要赛事冠军。(新加坡保龄球总会提供)

字体大小:

我国保龄球好手陈诗桦(Cherie)捷报频传,继上周称霸世界女子保龄球锦标赛高手赛后,前天又在美国女子职业保龄球总会(PWBA)球员锦标赛中夺标。

这名31岁女将是这项赛事成立59年以来,首位获得冠军的亚洲球员,她获得了2万美元(约2万7600新元)的奖金。

陈诗桦赛后受访时说:“我希望在今年底的东南亚运动会继续保持这个势头,为新加坡赢得好成绩。这次胜利对我来说意义重大,因为它证明了我的努力终于有了回报,感谢新加坡体育理事会和保龄球总会多年来给予我的所有支持。”

陈诗桦在决赛中,以245分战胜获得204分的美国球员香农·奥基夫,后者是PWBA年度最佳球员。

陈诗桦在前四轮共36局的比赛中,以第一名的成绩(8744分)获得决赛资格,香农则以8190分总排名第五,过后连续战胜另外三名球员,才获得和陈诗桦较量的机会。我国女将以沉稳的表现掷出九个全倒,战胜40岁的美国人夺冠。

球员锦标赛是PWBA巡回赛四大赛事之一,只对PWBA会员开放。共有50名球员角逐这次的比赛,在进入前18名之前,每名球员都要参加两轮共18局的比赛。晋级的18名球员再打18局的比赛,只有排名前五的球员,才能进入晋级决赛(Step-ladder finals)。

陈诗桦的胜利也为她赢得了PWBA的邀请,参加9月15日至18日在弗吉尼亚州里士满举行的PWBA巡回赛锦标赛。

陈诗桦今年收获颇丰,上周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女子保龄球世锦赛为新加坡带回史上第一枚高手赛金牌,在4月举行的PWBA巡回赛克利夫兰站中则获得银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