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残疾人游泳锦标赛 叶品秀第二金入袋

获得本届残疾人游泳世锦赛的第二枚金牌,让叶品秀喜形于色。(SportsNewsAgency提供)
获得本届残疾人游泳世锦赛的第二枚金牌,让叶品秀喜形于色。(SportsNewsAgency提供)

字体大小:

27岁的叶品秀对胜利的渴望没有随着年龄的增加而减少,她在伦敦的残疾人游泳世锦赛中勇夺个人第二枚金牌。叶品秀表示,她已两战两胜,无法再要求更多了。

(伦敦讯)我国残奥冠军叶品秀昨天凌晨(本地时间)再传捷报,在女子50米仰泳S2级比赛中,以1分04秒43夺得她在2019年伦敦世界残疾人游泳锦标赛的第二枚金牌。

意大利泳手安吉拉·普鲁西达交出1分13秒98的成绩,获得银牌,加拿大的阿莉·范怀克-斯马特则以1分17秒76收下铜牌。

叶品秀是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保持者(59秒38),在2016年里约残奥会创下。

这枚金牌是叶品秀在历届世锦赛上的第三个冠军。她以前在S3级项目比赛,并在2010年荷兰埃因霍温残疾人世锦赛中,获得女子50米自由泳金牌。由于肌营养不良导致肌肉逐渐衰弱,她在2015年被归入S2级别。

根据残疾人游泳赛规定,级数越低,代表残障情况越严重。

叶品秀昨天赛后受访时说:“感觉棒极了,真的非常高兴。我一直在比赛中领先,最终获胜了,在两个项目中成为世界冠军让我很开心。我已经九年没有获得世锦赛金牌,所以能来到这里并赢得两枚金牌,真的是一种奖励。昨天是我恢复体力的日子,今天我试着恢复到最好的状态,没有想太多,就跳下去比赛。”

27岁的叶品秀在上星期三举行的女子100米仰泳S2级比赛中,击败各国泳手获得冠军。

“我在这里拥有非常愉快的回忆,两场比赛两枚金牌,我真的不能要求更多了,感觉太棒了。”

叶品秀将在明年的东京残奥会上争取更多荣誉,她在过去三届残奥会中,已为新加坡赢得三枚金牌。

患有先天性肌肉萎缩症的叶品秀首次亮相残奥会是在2008年北京残奥会,她当时获得50米仰泳S3级金牌和50米自由泳S3级银牌。一度陷入低潮的她在2012年伦敦残奥会表现不尽理想,两个项目都获得第四名,与奖牌失之交臂。

这样的成绩重新激起了叶品秀对胜利的渴望,在2016年里约残奥会上,她重回巅峰状态,获得了50米和100米仰泳S2级两枚金牌。

我国泳手今续战斗

我国另两名泳手孙锦雯和杜维崧将在今天分别参加女子100米蝶泳S13级和男子100米自由泳S7级的比赛。报名参加五个项目的杜维崧较早时在男子50米蝶泳S7级排名第七,在400米自由泳S7级和100米仰泳S7级分别获得第12和第13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