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水与汗水交织20年 残奥泳将吴蕊思退役

32岁的吴蕊思为新加坡征战20年,昨天宣布退役。(档案照片)
32岁的吴蕊思为新加坡征战20年,昨天宣布退役。(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数日前结束的伦敦世界残疾人游泳锦标赛是我国残奥泳将吴蕊思的谢幕演出,在泳池征战二十载的她昨天(9月16日)早上在社交媒体宣布退役,开启人生新篇章。

今年32岁的吴蕊思是我国第一位在残疾游泳项目获得世界冠军的运动员,也是首位出征残奥游泳项目的泳手。她在2006年南非举行的残疾游泳世锦赛获得女子200米混合泳金牌,并于10年后在里约残奥会赢得女子SB4级100米蛙泳铜牌。

她的游泳生涯在12岁的时候开始,如今20年过去,吴蕊思将展望新的未来。她在面簿写道:“再见对你们来说很难,但我觉得是时候了,我已经准备好了。20年的鲜血、汗水与泪水已经来到尽头。你问我值得吗?每一滴都值得。”

“感谢一直以来支持我的人,新加坡体育理事会、新加坡残疾体育理事会、我的亲人、我的赞助商,以及和我一起踏上这段不可思议旅程的每个人。说真的,结果比我想象中还要好,我很感激。”

“我有很多话想说,但又不不知道该怎么说。所以,和我沿着记忆的小路一起走吧。”

吴蕊思的这段文字配上多张旧照,其中一张是年幼的她在水里套着救生圈学游泳的照片。由于吴蕊思早产两三个月,脊椎未形成造成先天性脊柱裂,她自小双脚就失去行动能力。

吴蕊思是两年一度的亚细安残疾人运动会最成功的运动员,从2001年首次参赛开始,一共征战九届比赛的她已获得30枚金牌。她至今仍保持着女子SB4级50米和200米蛙泳的世界纪录。

除了吴蕊思,上周六在社交媒体宣布退役的还有蛙泳女将杨琪。这名在美国密歇根大学念书的22岁姑娘是我国100米蛙泳全国纪录保持者,经过一番思虑后她选择退役,结束为国12年的征战。

杨琪在2011年至2017年,四届东南亚运动会中都为新加坡赢回蛙泳奖牌。她在上一届吉隆坡东运会中获得女子50米和200米蛙泳铜牌,以及100米蛙泳银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