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世锦赛 赢得最多掌声的倒数第一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几内亚比绍选手达博(右)搀扶着阿鲁巴选手巴斯比走向终点。(新华社)
几内亚比绍选手达博(右)搀扶着阿鲁巴选手巴斯比走向终点。(新华社)

字体大小:

2019年世界田径锦标赛前天在多哈拉开战幕,首日比赛中,在哈里发体育场内赢得最多掌声的不是男子百米卫冕冠军加特林,也不是承载卡塔尔夺金希望的男子400米栏名将桑巴,而是一名在预赛中远远落后的倒数第一。


在男子5000米预赛第一组中,来自几内亚比绍的达博和来自阿鲁巴的巴斯比是最不被看好的两位选手。在赛前的出场名单上,两人没有个人最好成绩,也没有赛季最好成绩,甚至在国际田总官网上也查不到两人以往任何的比赛记录。如果不是因为国际田总允许每个没有运动员达标的国家或地区协会选派一人参加这次世锦赛,他们甚至不可能出现在哈里发体育场的赛道上。


发令枪响后,两人不出意料地远远落在其他选手的后面。观众的目光大都被你追我赶的领跑集团吸引,一开始并没有太多人注意到实力明显“业余”的他们。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