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莫雷事件”挨网民猛轰 詹姆斯:我的谈话被断章取义

詹姆斯:我不会再谈论莫雷事件。(今日美国)
詹姆斯:我不会再谈论莫雷事件。(今日美国)

字体大小:

詹姆斯昨天再次受访时说:“我认为我说的话被断章取义了……现在情况变得非常复杂,整个联盟包括球员、老板和总经理都受到了影响……我认为,如果你对事件不了解,或没有太多的信息,你就不应该谈论它,因为这将让事情变得更糟。不是每一个问题,都应该被所有人拿来谈论的。

(洛杉矶综合电)美国职业篮球赛(NBA)球星詹姆斯(James)前天针对“莫雷事件”发表了看法,结果遭到美国媒体和网民的猛烈攻击,香港也有民众公开焚烧詹姆斯的球衣。

对此,詹姆斯昨天表示,他的部分采访内容被外界断章取义,但他的基本立场并没改变。

NBA球队休斯敦火箭(Houston Rockets)总经理莫雷(Morey)在本月初发表“为自由而战,和香港站在一起”的推文,引发了中国抵制NBA的风波。詹姆斯在前天受访时认为,莫雷对整个情况并不了解,或者被误导了,但他的言论已令许多人受到伤害,不只是经济上,还包括生理、心理和精神上。

“詹皇”指出,尽管美国崇尚言论自由,但一些个人的看法,有可能产生很多负面的影响。

网民指詹姆斯双重标准

詹姆斯的这段评论不仅让他饱受美国媒体和网民的炮轰,香港甚至有人踩踏和焚烧他的球衣。

不少网民称詹姆斯有双重标准,因为他过去经常为美国发生的社会事件发声;另一些人则认为,詹姆斯看起来更关心的是钱。

“我说的每句话都会被拆解开来”

昨天再次受访时,詹姆斯说:“我认为我说的话被断章取义了,这很容易发生在我的身上。我知道自己所说的每一句话都会被拆解开来,这是必然的结果,我可以接受。

“现在情况变得非常复杂,整个联盟包括球员、老板和总经理都受到了影响。当一个问题出现时,如果你觉得对它有兴趣,你可以谈论它。但我认为,如果你对事件不了解,或没有太多信息,你就不应该谈论它,因为这将让事情变得更糟。不是每一个问题,都应该被所有人拿来谈论的。”

詹姆斯已三次夺得NBA总冠军,是这项联赛史上最出色和知名度最高的球员之一,他在去年夏天从克利夫兰骑士(Cleveland Cavaliers)跳槽到洛杉矶湖人(LA Lakers)。

詹姆斯:这是非常大的政治事件

詹姆斯说:“这将是我最后一次谈论莫雷事件,因为我不希望湖人队因为这件事情分心。如果我继续谈论对我们没有任何好处的话题,那我就是对不起队友。我们正在努力赢得总冠军,这是我们的目标。

“我们不是政客,这是非常大的政治事件,如果有些事情你觉得不应该说,那就别说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