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天薇淘汰石川佳纯勇闯半决赛

 冯天薇与石川佳纯大战7局,艰难晋级。(新华社)
冯天薇与石川佳纯大战7局,艰难晋级。(新华社)

字体大小:

女子乒乓世界杯

我国乒乓球头号女单冯天薇昨天表现神勇,以4比0和4比3先后淘汰罗马尼亚好手贝纳德特和日本名将石川佳纯,闯入2019女子乒乓世界杯女单半决赛。

冯天薇昨天先后打败贝纳德特和石川佳纯,闯入半决赛,完成赛前目标,同时也报了自己曾负于这两位球员的一箭之仇。

冯天薇受访时说:“这两场比赛整体发挥挺好,很满意。半决赛对中国选手朱雨玲会是一场硬仗,但不会有任何压力,只需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

昨天是本届世界杯第二个比赛日,上午冯天薇对阵贝纳德特,争夺上半区的一个八强席位。在2017年底双方最近的一次交手中,冯天薇在首局获胜、次局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连扳三局逆转,最终遗憾以2比3失利,屈居T2亚太联赛女单亚军。两年后双方再度交手,冯天薇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从开局就打得积极主动,完全掌控场上局势,以11比8、12比10、11比8、11比8直落四局胜出。

冯天薇认为自己胜在赛前准备充分,打得耐心。尽管第四局1比4落后,但还是保持节奏,没有慌乱,一分一分咬,复仇成功。

复赛在昨天下午展开,冯天薇率先对阵石川佳纯,间中她回酒店吃饭、休息的时间只有两小时。下午3时左右,冯天薇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赛场热身。对手石川佳纯也同时在另一块场地训练,两人都在内心中斗智斗勇。

石川佳纯是赛会第3号种子,与第7号种子冯天薇同处上半区。两人在今年日本亚洲杯赛上两度交手,新加坡一姐在小组赛中以3比0完胜,但在争夺季军战中,日本一姐以4比1获胜摘得铜牌。

冯天薇石川大战七局

双方在世界杯中再度交手,胜负难料。首局双方战成2平后,石川佳纯率先发力,以10比7拿到局点。但冯天薇没有放弃,依靠发球摆短和抢攻,将比分先扳平再反超连得5分,12比10逆转。次局,石川佳纯掌握主动,以11比7获胜。第3局又进入冯天薇的节奏,以11比8再度占优。第4局,她在6比3和7比4领先下,反以8比11失利。

关键的第5局,冯天薇打出很好的局面,以8比3大比分领先,但却连丢8分,以8比11告负,胜利的天平倒向了石川佳纯。

从前5局来看,冯天薇基本上都处于上风,之所以出现大比分领先和大比分落后追分的起伏,还是心态问题。她赛后也表示,领先情况下心态有点变化。好在经过调整,冯天薇以12比10拿下第6局将大比分扳成3比3平。决胜局,已经消耗了很大体能的冯天薇没有任何松懈,在以5比3交换场地后,一鼓作气以11比7结束这场大战。

全场比赛,双方打出精彩的对攻,荡气回肠,惊心动魄。冯天薇说:“这方面的能力确实有些提高,(幸亏)体力上处理储备的稍微好些。因为连续几站比赛体力消耗很大,今天(昨天)时间紧,又打了两场,只能咬牙坚持。”

冯天薇说:“双方发挥都不错,在比较关键球都有些幸运球,还是看场上处理球的变化。其实之前每次跟她打都很胶着,这场比赛自己还是全力以赴。有起伏是因为前面有点着急,没有控制好情绪,后面打得耐心了一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