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兹夺第82个美巡赛冠军追平纪录

伍兹夺冠后,世界排名升至第六位。(路透社)
伍兹夺冠后,世界排名升至第六位。(路透社)

字体大小:

(东京综合电)美国老将“老虎”伍兹在昨天(10月28日)结束的日本ZoZo高尔夫球锦标赛中,以低于标准杆18杆的总成绩(261杆)夺标,拿下个人职业生涯的第82个美国巡回赛冠军,追平了美国名宿史立德的夺冠纪录。

史立德的82冠纪录已保持了54年之久,伍兹接下来要成为新的纪录保持者,看来只是时间的问题。

43岁的伍兹两个月前动了膝盖手术,这是他手术后的第一场比赛,便一举夺冠,使他的世界排名上升至第六位。

伍兹赛后说:“这是一次巨大的胜利。能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赢得82个美巡赛冠军,这太疯狂了。我在职业生涯大部分时间都能稳定发挥,这给了我很多夺冠的机会。”

伍兹第一次赢得美巡赛冠军是在1996年的拉斯维加斯邀请赛,当时他只有20岁。ZoZo锦标赛是他参加的第359场美巡赛,夺冠率为22.8%。

这项赛事次轮因天气恶劣的关系被迫展期一天举行,也使比赛必须延到星期一结束。伍兹说:“这是漫长的一周,所有球员都承受了巨大的压力。过去几年我因为伤病问题,很多时候无法随心所欲的比赛,因此能够再次夺冠,我非常高兴,也觉得非常幸运。”

东道主选手松山英树在昨天的最后一圈比赛中给予伍兹极大的挑战,但一直无法超越对手,最终以264杆的总成绩,屈居亚军。韩国新秀任成宰和北爱尔兰名将麦基尔罗伊同样取得267杆的总成绩,并列第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