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联赛杯 红军前锋轮休 炮兵须团结求胜

字体大小:

英格兰联赛杯16强上演多场强强对决,其中一场是英超领头羊利物浦对垒问题缠身的阿申纳。利物浦预料会派遣多名小将上阵,好好练兵,而阿申纳却仍深陷队长扎卡搞出的闹剧,未战先露败象。

(利物浦综合电)英格兰联赛杯含金量不足,向来被豪门视为“鸡肋”。不过上赛季曼市(Man City)完成国内三冠王,要凑“三”,联赛杯就不可或缺。利物浦(Liverpool)本赛季势头正劲,英超保持不败,六分领先老二曼市。他们是否有此野心要超越曼市?

联赛无敌,但利物浦在欧冠小组赛第一场比赛便吃了败仗,到底要继续在多个战线征战,还是专心于30年来一直梦寐以求的顶级联赛冠军奖杯?主帅克洛普(Klopp)必须视队内人员情况而定,不能太依赖单一球员,此外也必须照顾好主力的身体,制定最有效的轮换机制。

埃及前锋萨拉赫(Salah)上一仗带伤上阵,为利物浦立下汗马功劳,攻入制胜进球,不过他的脚踝伤势反反复复,想必不会在本地时间明天凌晨对垒阿申纳(Arsenal)的联赛杯16强赛中上阵。

上周2比1打败托特纳姆(Tottenham)之后,克洛普表示萨拉赫在本月初对垒莱斯特(Leicester)之后脚踝不适。萨拉赫错过了前一轮英超客战曼联(Man United)的比赛,当时球队以1比1战平,本赛季第一次在联赛丢分。

少了萨拉赫,红军的三叉戟确实少了威胁。

不过克洛普强调一切只是安全起见,他说:“(萨拉赫的)伤势并无大碍,只不过上阵时间越长肌肉就越疲惫,类似这样的情况,如果你被撞一下,那感觉就越深。完全没有必要逞强,因为我们有其他球员,还有很多选项,我们也是这么处理的。不过别担心,没有太严重。”

利物浦不缺锋将,除了菲尔米诺(Firmino)、马内(Mane),还有奥里吉(Origi)以及上一轮联赛杯上表现活跃的16岁小将艾略特(Elliot)。

艾略特两周前因为在社交媒体用词不当,被英足总禁赛14天。在一段视频里,艾略特观看利物浦与托特纳姆(Tottenham)的欧冠决赛时,以冒犯的言辞调侃热刺前锋凯恩(Kane)。接受足总裁决后艾略特也公开道歉,明天凌晨他将解禁回归。

阿申纳状态低迷

据英国媒体报道,克洛普有意继续安排小将们上阵,并不会因为对手是阿申纳而太过忌惮。防线方面,中卫马蒂普(Matip)仍在养伤,范戴克(van Dijk)也许会轮休,防守重任或将交给洛夫伦(Lovren)和戈麦斯(Joe Gomez)这老少配。

阿申纳方面,过去的周末,在主场,炮兵领先两球竟然被水晶宫(Crystal Palace)追平,队长扎卡(Xhaka)被换下时不满球迷的嘘声,竟做出挑衅的动作,赛后主帅埃梅里(Emery)直言:“他(扎卡)做错了。”

队长耍脾气,或将影响更衣室氛围。最近阿申纳战绩不佳,联赛除了被水晶宫逼和,还惨遭设联(Sheffield United)的毒手。

如今联赛杯做客利物浦,边后卫贝列林(Bellerin)疾呼:“现在是彼此扶持的时刻,而不是将彼此推开。要胜利就必须团结一心。”中场塞巴略斯(Ceballos)也在社交媒体对球迷信心喊话,虽然他语焉不详,但意思就是要团结起来迈向成功。

这确实很有必要,毕竟没有自信,如何能在安菲尔德球场闯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