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科维奇纳达尔晋级16强

乔科维奇以7比6(2)和6比4战胜法国本土年轻小将穆泰特。(路透社)
乔科维奇以7比6(2)和6比4战胜法国本土年轻小将穆泰特。(路透社)

字体大小:

(巴黎综合电)在昨天的法国巴黎大师赛第二轮争夺中,头号种子“塞尔维亚天王”乔科维奇与“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双双捷报,晋级16强。

乔科维奇在首盘挽救两个盘点后,以7比6(2)、6比4战胜法国本土年轻小将穆泰特,晋级16强。

乔科维奇赛后称,自己身体并没有在最佳状态,接下来他将好好调整,专注打好每一场比赛。

他在记者会上坦言:“我明白,我必须比今天打得更好才有机会走得更远,才有机会为第一而战,但这并不仅仅取决于我,还得看纳达尔的发挥,而且我影响不了纳达尔的发挥,我只能专注于自己的比赛。”

刚从15年爱情长跑步入婚姻殿堂的纳达尔则是以7比5、6比4直落两盘,轻取法国选手马纳里诺。

这是纳达尔婚后第一场正式比赛,他获胜后说:“当我步入球场,我就知道比赛会非常艰难,我必须做得很好,我想我做到了。整场比赛,我的发球非常出色,我达到了理想水准。”

两大天王今年的世界第一之争非常激烈,本周巴黎大师赛结束时,纳达尔的积分将超越乔科维奇,在年终总决赛之前重新登上世界第一。乔科维奇必须保住1500分以内的分差,才不至于在总决赛前就丢掉年终世界排名第一的希望。

在其他选手中,加拿大20岁小将沙波瓦洛夫以3比6、6比3和6比3战胜来自意大利的11号种子弗格尼尼;来自奥地利的“红土王子”蒂姆以7比6(5)、5比7和6比4险胜加拿大名将拉奥尼奇;21岁希腊新星西西帕斯则以7比6(3)、6比3战胜美国的弗里茨;智利新星加林以7比6(5)和7比6(4)淘汰15号种子伊斯内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