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DA新主席:反兴奋剂的未来从今天开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新一届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主席维托尔德·班卡(右二)呼吁各界体育领袖、政府和私人公司为反兴奋剂事业出一分力。(法新社)
新一届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主席维托尔德·班卡(右二)呼吁各界体育领袖、政府和私人公司为反兴奋剂事业出一分力。(法新社)

字体大小:

为期三天的“世界反兴奋剂大会”(World Conference on Doping in Sport)昨天在波兰卡托维兹闭幕。波兰体育和旅游部部长维托尔德·班卡(Witold Banka)即将在明年1月1日接替克雷格·里迪(Craig Reedie),成为新一届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主席。他在会上表示,“反兴奋剂的未来将从今天开始”,他也呼吁各界体育领袖、政府和私人公司为反兴奋剂事业出一分力。


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Thomas Bach)也在会上称,奥委会将为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注资1000万美元(约1350万新元),以对抗体育运动员服用兴奋剂的行为。


在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中,许多奥运奖牌得主因兴奋剂检测结果呈阳性而导致奖牌被褫夺,而且大部分选手都来自俄罗斯。这也导致俄罗斯田径队被禁止参加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在2018年冬奥会上,俄罗斯队还因兴奋剂事件被要求以独立运动员身份参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