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索沃热烈欢迎英格兰 感谢当年协助国家独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科索沃人民热烈欢迎英格兰队到访,在斯特林的海报上写着:“欢迎你,兄弟。”(法新社)
科索沃人民热烈欢迎英格兰队到访,在斯特林的海报上写着:“欢迎你,兄弟。”(法新社)

字体大小:

科索沃将在明天凌晨(新加坡时间)的欧洲足球锦标赛外围赛主场迎战英格兰,对主队全国上下而言,意义非凡。


科索沃曾是前南斯拉夫的一部分,1990年代展开独立运动,受到米洛舍维奇政权的镇压,1998年爆发科索沃战争。1999年,时任英国首相布莱尔与美国总统克林顿策动北约轰炸塞尔维亚,科索沃战争才终于结束。


科索沃民间感念英国当年的援助,因此这次英格兰足球队来到科索沃首都普里什蒂纳,街上张挂写着“欢迎与尊敬”“感谢你,所以现在我们才能在场上和你对决!永远感激英格兰!”的横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